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聚焦龙华区第七次党代会
 
标题导航
海口出台渔船及水产 养殖防风应急预案
1天引进4个项目落户
进入流程 一律3天内办结
我市开展环境 执法“大练兵”
龙华区第七次党代会闭幕
琼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
高校招聘会 近千岗位招贤
不忘初心 勤政为民谋福祉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兰“百日大行动”效率真高
1天引进4个项目落户

    □本报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梁崇平

    酒店抢滩、名校落户、增设鱼市,油画创作中心进驻……9月17日,四个大项目同时签约落户新埠岛,备受关注。

    随着海口城区建设的加速推进,渔村新埠岛迎来了一轮华丽转身。这里,变成了一个宜居、宜商的城中岛。

    名校跨省来办学

    近年,随着一个个社区的建成投入使用,社区人口的增加,新埠岛的小学、中学学位显得相对紧缺。然而,在不久的将来,这种状况将得到改善,这里的学位将得到实实在在的扩容。

    知名高等学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这一次跨省办学,要在新埠岛上创办小学、中学。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介绍,前不久,经与广物地产集团公司进行接洽,了解到该集团在新埠岛进行大手笔投资开发,而且希望筹办一所优质民办学校。在美兰区各级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前期充分洽谈,双方顺利达成合作意向,决定选址新埠岛筹办广外附属海口外国语学校。

    仲伟合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发挥教育国际化和基础教育方面的优势,力争把广外附属海口外国语学校打造成为海口乃至海南最好的学校之一。目前,办校各项议程正在加速推进中,届时还将完善高品质的教育配套;按照计划,明年9月份,即将迎来第一批学生进校就读。

    高端酒店文创产业同时进驻

    除了完善优质教学资源外,当天同时签约的雅高诺富特酒店、南海鱼市与中国画家创作中心三个项目也尤为让人期待。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副总监曹元倩说,当前,酒店项目落户的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从接洽到签约前后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曹元倩表示,该集团非常看中这里的投资环境和政府的高效作风。

    除此,中国画家创作中心此次落户新埠岛,意在打造一系列创意节、创意市集;还有进驻国际级艺术村,剧院、美术馆等机构,值得期待的是,这将为海口创意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此外,南海鱼市的进驻,又十分契合新埠岛的渔业特色,将成为新埠岛海鲜美食特色的另一知名品牌。

    1个月内31个项目开工

    记者注意到,最近几年以来,美兰区加大新埠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美化市容环境,优化投资环境。

    今年以来,美兰区将“百日大行动”作为检验“两学一做”成效的关键指标,通过政企互动,协调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规划、用地、用林、配套设施及行政审批等方面的障碍,同时,强化项目落地率、开工率、竣工投资率考核,确保招商项目按计划落地或完成注册,从而引来众多企业前来美兰区投资。

    在当天招商签约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介绍,美兰区“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42个项目,经过各级部门的齐心努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已有31个项目实现开工;下一步,美兰区将全力做好跟踪服务,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助推“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聚焦龙华区第七次党代会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要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社会
   12版:经济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家居周刊
   16版:广告
海口出台渔船及水产 养殖防风应急预案
1天引进4个项目落户
进入流程 一律3天内办结
我市开展环境 执法“大练兵”
龙华区第七次党代会闭幕
琼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
高校招聘会 近千岗位招贤
不忘初心 勤政为民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