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聚焦龙华区第七次党代会
 
标题导航
发展畜牧业 海南稳猪增禽促牛羊
前8月我省规上工业 增加值261亿元
海南精准布局生猪产业
市国税局助力飞机 租赁业务平稳“起飞”
海外并购警惕 大规模“蛇吞象”
石林来海口 招揽游客
2020年我国林业科技 进步贡献率将达55%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和谐金融
在美国设人民币清算行 如何影响百姓生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和谐金融
——人行海口中支、省工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宣教活动

    为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部队金融素养,引导官兵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维护自身资金、信息安全,9月20日,由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海南省工商银行协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送金融知识进军营”宣教活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75576部队,向广大官兵讲授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

    在“金融知识进军营”宣教活动现场,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和省工商银行的老师们为官兵们讲授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反假货币知识、军人保障卡和理财知识、个人征信知识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教老师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部队的官兵们带来了丰盛的金融知识大餐。为帮助官兵们加深理解,活动现场特地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响应,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其中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讲座主要介绍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和维权途径,并通过金融消费纠纷案例具体生动地为部队官兵们进行讲解;反假货币知识讲座包括四方面内容:新旧版100元纸币票面变化,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人民币的识别方法以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征信知识讲座介绍了征信报告的具体内容、用途、查询方式以及相关案例展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主要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享、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等内容。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和和网络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转账的违法行为。电信网络诈骗不单只骗取了受害者的金钱,还对受害者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尊严造成了极大的打击,也破坏了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基础与和谐,其危害和负面影响难以衡量;更有一些受害者被骗后一时迈不过生活和内心的大坎,不幸离世……因此,全社会都应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最后还向部队官兵介绍了军人保障卡的使用和银行理财知识。

    这次“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坚持了公益性原则,宣传内容以官兵们关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为主,坚持了实用性原则,宣传内容紧贴实际,符合部队官兵们的金融需求,对他们日常生活学习帮助较大。

    这次“金融知识进军营”宣教活动是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2016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一次专场活动。从9月1日开始,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组织全省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一百多家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普及月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视不同群体消费者金融需求,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创和谐金融环境”为主题,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培训、竞赛等形式推动金融知识进军营、学校、工厂、养老院和农村......

    自2013年起,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每年9月组织全省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涉及省内100多家机构的1700多个营业网点,参加宣传人员年均近万人次,悬挂横幅7000多条,设立各种宣传专栏5000多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80万份。活动得到诸多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在全省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持续开展,提升了金融机构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对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普及,以及金融维权意识和能力的提升,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聚焦龙华区第七次党代会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要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社会
   12版:经济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家居周刊
   16版:广告
发展畜牧业 海南稳猪增禽促牛羊
前8月我省规上工业 增加值261亿元
海南精准布局生猪产业
市国税局助力飞机 租赁业务平稳“起飞”
海外并购警惕 大规模“蛇吞象”
石林来海口 招揽游客
2020年我国林业科技 进步贡献率将达55%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和谐金融
在美国设人民币清算行 如何影响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