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省纪委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
海口将对涉游企业 进行专项督查
一群鹅 六家人 致富经
我省截获 人体胎盘提取液针剂
深度融入传统文化 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点
市水务局到龙塘镇 开展扶贫调研
国资系统“一对一”帮362贫困户摘“穷帽”
致力电商扶贫 带领椰农致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春椰子创业团队:
致力电商扶贫 带领椰农致富

    2016年8月26日,南春椰子创业团队在海口市2016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得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团队成员周建飞说:“今天是我们新的起点,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会努力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正如周建飞所说,南春椰子团队在创业路上凭着创新脱颖而出,以创造力成为竞争中的佼佼者。

    □本报记者 陈丽园

    被总理点赞的“开椰神器”

    南春椰子公司全称为海南南春椰子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海南大学毕业生曾南春等人自主创业成立。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三亚调研时,就曾表扬了公司团队研发的开椰器及电商椰子套餐,并鼓励团队“小创意也有大市场”。

    今年29岁的曾南春2010年毕业于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在大四那年和团队伙伴一起发明了开椰器。记者看到这种开椰器形状如T形,把手下连着钻头,全都由不锈钢制作。“开椰器操作很简单,大家都会用。” 曾南春说,想开椰子时,一只手扶稳椰子,另一只手按把手打钻,只花3秒钟,便能轻松地在椰子壳上打了个小洞。把吸管插入洞口,便可喝到甘甜的椰子汁。

    鲜椰果受消费者欢迎

    有着旺盛生命力的团队从来不会被束缚,他们的产品“菜单”上不仅有开椰器,还有鲜椰果、椰子油等产品。所谓的鲜椰果是去掉绿色外皮的椰子,外表涂上他们团队研发的保鲜剂,7至10天内食用椰子,其椰子水和椰子肉还是很新鲜,保持着椰子汁天然的均衡营养和清凉口感。“创意的企业,会在竞争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曾南春说,传统鲜椰果销售渠道的缺点是椰子不分老嫩统货配送,有的椰子需要经过打蜡处理,这不仅失去了椰子汁天然味道和口感,还存在巨大的健康安全隐患。为此,他们团队研发出可食用的保鲜剂。

    而他们借助互联网工具,线上销售鲜椰果也受到了大家的青睐,来自安徽的李女士就是鲜椰果的青睐者之一。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喝椰子水,但每次收到朋友从海口寄到合肥的椰子,总觉得椰子水已失去天然的味道。“他们做得确实很赞,我拿到的鲜椰果,即使过几天喝,甘甜的味道还是没变。”

    有品牌故事的南春椰子

    在8月26日的海口市2016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南春椰子团队给大家介绍了他们的创业项目,从三个“创新”致力于椰子品牌化和产业化发展。目前,在模式创新上,南春椰子团队已打造出椰子产业B2B垂直网络平台,即东盟椰子网,依托海南本土地产椰子为原料基础,综合开发,构建海南区域椰子产业生态。

    “海南椰子企业零散,小规模分散经营造成了巨大的椰果耗损,技术落后,观念保守,流通环节的低效运营,严重阻碍了海南椰子产业的发展。”曾南春介绍,东盟椰子网可以面向用户提供椰子供应、采购、物流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在大数据基础上构建多方共赢的椰子全产业链生态圈。“我们致力于电商扶贫,通过互联网来帮助贫困乡村推销农产品,走品牌化道路,带动海南椰农致富,借力科技力量,打造科技高附加值椰子产业领军企业。”曾南春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专版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内新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际新闻
   11版:社会新闻
   12版:经济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省纪委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
海口将对涉游企业 进行专项督查
一群鹅 六家人 致富经
我省截获 人体胎盘提取液针剂
深度融入传统文化 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点
市水务局到龙塘镇 开展扶贫调研
国资系统“一对一”帮362贫困户摘“穷帽”
致力电商扶贫 带领椰农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