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尚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至台湾台中 直飞航线开通
看不一样的原生态美景
澄迈举办养老养生 旅游主题活动
海南组团赴泰国 老挝越南推介旅游
大腕云集共赴电影交流盛宴
陵水打造 “全域旅游” 扶贫示范点
天涯海角优质 旅游环境频获点赞
百媒援疆行联合踩线喀拉峻景区
版面联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不一样的原生态美景

    不走寻常路,看到的就是不一样的风景。万宁有很多原生态景观天然雕琢未经开发,每一道风景都能带来意外惊喜,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不经意之间总能令人震撼不已。

    山钦湾——观龙抬头探燕鸟洞

    山钦湾总面积2000余亩,景色优美,怪石嶙峋,海风呼啸,海天一色。漫长的海滩一片银白,海水无人打扰地奔放着涌向沙滩。海中丛礁饮浪醉海,千姿百态,还有燕鸟洞,幽然神秘。最为壮观的是龙抬头,黑色的石头披着绿植伸向海里,宛如黑龙饮水,旁边各式各样的石头神兽拱卫着,令游人叫绝。海滩的坡度很大,海水卷上来翻起如雪的浪花,白得有些炫目。海天一色的无际海面侵占了所有视线,远远的渔民在收网,阳光洒在海面上,感觉叮叮当当的,溅起一片涟漪。看那山钦古庙,阳光斜照在庙檐飞龙之上,香烟袅袅。相传温州侯王在位显灵,故四季香火不断。更有钓鱼度假村在此兴建,可为游客提供钓鱼场所,添加一份别样的兴致情趣。

    尖岭温泉——山青水秀温泉理疗

    尖岭温泉位于海南万宁市北大镇尖岭山沟,距兴隆旅游区25公里,尖岭温泉有温泉五眼,分布成弯月形,大的近一平方米,温度高的有70~80摄氏度。这五眼温泉含浓度较高的硫磺及多种矿物质,可防治疖疮、小泡、汗斑等多处皮肤病,据说尖岭温泉含浓度高的硫磺及多种物质,有提神醒脑、消炎解毒的功效。如今,尖岭温泉已建起了三处面积十多平方米的台阶式积水池,五个洗浴池,供游客观光洗浴、防病治病,这里山青水秀,是海南旅游天然的风景区,休闲度假的胜地。

    和乐镇——小海风光渔家风情

    港北小海是中国较大的泻湖内海,面积近50平方公里,海产丰富,被誉为“鱼米之乡”。“海南四大名菜”之和乐蟹、“万宁四珍”之港北对虾、后安鲻鱼均盛产于此。这里是中华龙舟赛的第一站,每年端午节,渔民们还自发地组织民间龙舟大赛,每每赛事盛况,波光粼粼,百舸竞渡;每每夕阳西下,渔歌唱晚,令人陶醉。借力中华龙舟大赛体育赛事东风,这千年渔港变得生气勃勃。

    大花角——玩卵石观弥猴

    大花角是海南省级自然保护区,大花角由前鞍和后鞍两个山峦构成,双峰之间有一处宽近百米的峡谷,与双峰一起伸向浩瀚的南海,于是形成一个天然的海湾,即为大花角。这里山光水色奇特秀丽,景观多彩迷人,弓状的卵石滩上,密密麻麻的卵石堆积在一起,大的如斗小的如蛋,圆的扁的,一个个光滑透碧,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烁烁,剔透玲珑,石体上,有纹有景,如琢如磨,似画非画,蓝赤青黄经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情趣盎然,游人临境无不流连忘返。

    新潭湾——山海相连生态浴场

    新潭湾位于万宁市境内东海岸沿线,在海南第一条滨海旅游公路边上,呈扇形的海湾,沙滩宽阔平坦,沿海大陆架平缓,是一个天然渔场,附近渔民常年在这里拉网、垂钓;海岸线绵长,湾深水沃,渔汛之时,成千渔船聚此围捕。春季风平浪静,秋冬季海浪涛天,这里既是天然良港、渔场,又是踏水戏浪、海浴冲浪的理想所在。

    兴隆爱情谷瀑布

    位于万宁市兴隆农场第七队凤凰山的兴隆爱情谷情侣瀑布,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光照充足,自然资源异彩纷呈,热带植被种类丰富,有珍贵的树种、野生药材及经济林木,奇石千态,幽谷溪泉,瀑布飞泻,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宛若仙境,既是避暑休闲度假的理想之所,也是探奇览胜的首选去处。

    日月湾铜铁岭瀑布

    位于万宁市南部南林农场附近,属南林森林自然保护区,与包括莺哥鼻等23个山岭的原始林,保护面积达9.8万亩。它建于1981年11月,是海南岛面积较大的一处山地雨林保护区。铜铁岭瀑布就如镶嵌在这绿色海洋中的一条珍珠银链,瀑布落下的地方,当地人为其取了一个诗意的名字——仙女潭,泉水清澈见底,奇石环绕,小鱼螃蟹悠然玩耍,潺潺的流水声伴着雨林动物们的歌唱声,好一幅雨林生态美景,在这绿意盎然的雨林中跳入仙女潭,来一次清凉浴,与鱼儿嬉戏,瞬间让人忘却所有烦恼,身心愉悦,心旷神怡。

    南林新三瀑布

    万宁南林瀑布因其位于万宁市南林农场新三队又称新三队瀑布,瀑布四周高山环抱,层峦叠翠,走入峡谷便可听到水声隆隆,瀑布已映入眼前,瀑布叠荡而下,激越飞扬,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南林瀑布水质清凉,可以在各段瀑布溪水中游泳戏水。瀑布其间两层落入深潭,加上下面的落差使整个瀑布形成了三瀑三潭的景观。抬头往高处看,只见一股湍流咆哮着凌空倾泻而下,如白锻高挂,飞溅的水花如珠碎玉般晶莹可爱,巨大的声音如狂狮怒吼,令人震耳欲聋。其气势恢弘磅礴,极尽力量和美感。

    (五月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专版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内新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际新闻
   11版:社会新闻
   12版:经济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口至台湾台中 直飞航线开通
看不一样的原生态美景
澄迈举办养老养生 旅游主题活动
海南组团赴泰国 老挝越南推介旅游
大腕云集共赴电影交流盛宴
陵水打造 “全域旅游” 扶贫示范点
天涯海角优质 旅游环境频获点赞
百媒援疆行联合踩线喀拉峻景区
版面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