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关注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关注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海口:努力打造国际广告产业中心
专家论坛
海南元素吸引眼球
分会场活动
本报亮相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论坛

    传媒业界“大咖”相聚椰城共话发展

     融合发展让 传统产业焕发活力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高翔)今天是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正式开幕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在多功能厅举行的国际创意与宏观发展高峰论坛更是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专家、业界精英的关注。传媒界“大咖”们用创新和发展的眼光共同探讨了产业融合带来的发展新活力。

    创新发展让传统媒体再发光

    对于越来越多唱衰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声音,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并不完全认同。从央视传统媒体广告签约数额的增长,一方面看到广告业在我国的繁荣发展,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广告主对传统媒体的持续青睐。

    一成不变的“传统”下去,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今中国,传统媒体很难站稳脚跟;求新求变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程宏说,对于电视广告内容本身的创新是途径之一;另一个途径是融媒体的发展,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各自优势并加以融合,如2015央视羊年春晚同微信的合作、2016央视马年春晚同支付宝的合作,都是融媒体、融媒体广告成功的典范。

    “互联网+”刷新传统旅游

    用影视内容、景区直播来发现人们的旅游偏好和对内容的共鸣,用移动连接激发人们对旅行VR技术、旅游金融等新型旅游产品的购买,构建完整的旅游数据生态。在高峰论坛现场,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向观众展示了腾讯对于“互联网+旅游”融合发展的展望。

    由于互联网产业的介入,传统旅游产业的短板被补齐,更给旅游业带来了发展新契机。在郑香霖看来,互联网完全能够参与到旅游行业的全产业链,借助互联网,更让人们更好地享受到旅游带来的所有体验。

    让广告业成为海南旅游发展助推器

    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广告业无疑是一个有效的助推器。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看来,经济蓬勃发展给广告产业带来机遇和春天,反过来,广告产业也一直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保增长、调结构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甘霖也很看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给海南旅游经济带来的发展优势。甘霖表示,在充分发挥海南区位和资源优势的同时,让广告业与旅游业高效融合,通过“互联网+旅游”整合产业链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发挥广告在社交平台、媒体平台、大数据平台上的核心能力,将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广告业和旅游业的协同、健康发展,从而拉动海南旅游经济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关注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国内
   05版:国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
   08版:体育/文娱
海口:努力打造国际广告产业中心
专家论坛
海南元素吸引眼球
分会场活动
本报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