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大与美兰签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不让一人掉队
TüV莱茵携海职院 打造德国双元制教育
开发80个岗位 助残疾人就业
岗位贷款技能送上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1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桥镇“六送”服务助脱贫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不让一人掉队

    □本报记者陈小萍  特约记者刘伟

    10月31日上午,龙华区龙桥镇挺丰村委会昌荣村,贫困户王桂英正在自家的猪圈里巡视。看着这些“宝贝”,王桂英脸上露出满脸的笑意。四年前,王桂英的丈夫患病离世,留下她和一对双胞胎儿子相依为命,其中一个儿子有残疾,另一个要上大学。生活重担压在王桂英瘦弱的肩上。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龙桥镇通过送动力、送智力、送温暖、送项目、送资金、送技术等“六送”服务,凝聚社会力量,推进精准扶贫。今年上半年,经实地调研,龙桥镇结合王桂英的实际情况,给她送来了两头猪、两头牛、三只羊和一百棵槟榔苗,为她提供脱贫致富的资本。同时,经核实,确认王桂英家居住的房子是危房,将她家纳入危房改造项目范围。

    如今,王桂英家的变化,村里人都有目共睹:政府为她购买的两只大母猪,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已生下了18只猪仔,卖掉后获得了1万多元的收益;三只山羊中,有头生下了3只小羊仔,等到5个月后就可以售卖;政府帮忙改造的危房已封顶,预计年底一家人就可以入住了。

    龙桥镇建档的贫困家庭有20户83人。按照“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龙桥镇从产业帮扶、技术技能培训、医疗救助、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入手,制定“一户一策”帮扶工作方案,确保措施到户精准。

    经过政府的帮扶策略,贫困户王立奇如今已经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几年前,由于婚姻发生变故,王立奇对待生活十分消极。期间,政府曾送来18只羊帮助其脱贫,但由于他的消极懒惰,生活一直没有改变。“不能让一个人掉队,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地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龙桥镇工作人员多次来到王立奇家,耐心地开导他,重塑他脱贫致富的信心。在政府的帮扶和支持下,王立奇的生活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并且开始享受到了脱贫的成果。如今,政府帮忙购买的羊已经生下了羊仔,母鸡也都全部达到了售卖的标准。

    “目前,龙桥镇所有建档的贫困户都实现了预脱贫,年底前有望全部完成精准脱贫任务”,龙桥镇镇长黄逸表示。

    贫困户精心照料“扶贫牛”。  本报记者 陈小萍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
   07版:国 内
   08版:国 内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国 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体 育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大与美兰签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不让一人掉队
TüV莱茵携海职院 打造德国双元制教育
开发80个岗位 助残疾人就业
岗位贷款技能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