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立行立改问题 举一反三整治
琼山举办领导 干部法治讲座
海口开展地震 应急演练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大美海口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夜巡城区后
立行立改问题 举一反三整治

●秀英区

    物业公司管理不善被罚19999元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谢大强)为落实6日晚市主要领导夜巡金鼎广场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今天上午,秀英区城管局牵头组织街道、社区、区住房保障中心再次对金鼎广场和金鼎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发现脏乱依旧,海秀街道城管中队现场对海南垦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做出立案处罚,罚款19999元。

    当天上午,记者在金鼎小区看到,绿化带中隐藏了大量的垃圾,摆放在垃圾收集点外的垃圾桶下积满污水,臭味熏人,公共区域地面随处可见烟头。在金鼎广场,中间的一个不大的水池因水不能循环,目前水已发绿;商铺前面有电动车乱停放,通道地面可看到槟榔水污迹、乱扔未清理的牛奶包装盒等垃圾,左边通道二楼一排空调外机流下的水直接流到楼下台阶上;此外,小区下水道口未加装铁丝网,在地下车库入口的排水口可见里面堆积有不少垃圾和污泥。

    海南垦贸物业公司经理吴楚彬介绍,商业广场共5名保洁人员,中午因休息没人保洁。对此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增加保洁人员和保洁次数,保安要对车辆停放规范管理,对管理区域内全面排查,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

    海秀街道就金鼎广场整改工作现场进行部署,要求物业公司在广场醒目张贴宣传画,弥补广场“创文”宣传氛围不浓问题;在广场通道设置果皮箱;组织人员对广场损坏的霓虹灯、广告灯箱进行修复,并设置公厕指引牌。还对金鼎广场周边的物业小区延伸进行排查,发现金桥商厦内保洁不到位、存在病媒孳生地和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街道城管中队根据《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对金桥中心商厦海南声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拟作出立案处罚,罚款19999元。

    海秀街道将举一反三,组织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并加强五定巡查力度,同时由街道纪工委对不履职、不负责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坚决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

    ●龙华区

    四家控烟不到位店铺被处罚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陈小萍 特约记者刘伟)11月6日晚,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到海垦街道夜巡龙华区“双创”工作时发现,秀英村存在无果皮箱、车辆乱停放、控烟不足和“创文”氛围不足等问题。龙华区连夜开会部署,积极进行整改,处罚了秀英村4家控烟不到位的店铺,暂扣乱停放的电动车5辆。

    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队夜巡离开后,龙华区委书记符革当场召集区人大主任李会文、区长凌云等现场办公,部署落实市领导的指示精神:一是区、街道、社区坚持常态化巡查,持之以恒,巩固“双创”工作;二是增加城中村环卫人数,及时做好路面保洁;三是加强执法力度,尤其对店内控烟工作要严管重罚;四是深入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全面普及“双创”知识。

    当晚,龙华区海垦街道、区城管等立即对秀英村加大整治力度,处罚了4家控烟不到位的店铺共2000元,暂扣乱停放的电动车5辆;同时,海垦街道、区城管等按照部署,对巡查人员进行强化教育,并增加了巡查人员数量;区环卫局结合实际,计划增加一批环卫工人(初步计划50人),进一步充实秀英村及周边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力量;区“双创”指挥部“创文”组立即对接海垦街道,指导增强秀英村内“创文”氛围。

    记者今天上午在秀英村看到,这里车辆停放整齐,村道干净整洁和通畅,工作人员正在村主干道上紧锣密鼓地安装新果皮箱。龙华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指示和部署,目前已在秀英村主干道上安装了至少15个新果皮箱。另外,考虑到附近的海秀中路和海垦东路等路段果皮箱缺损较多,龙华区环卫局计划在海垦东路、海秀中路秀英村附近主干道上安装一批新果皮箱。目前,该区环卫局正在安排人员在现场选点,并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协调路边商家,征求群众意见。

    ●琼山区

    连夜行动 对标整改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林先锋)针对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琼山区夜巡“双创”工作提出的具体问题,琼山区高度重视。昨晚,琼山区连夜召集街道、环卫、城管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整改会。琼山区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保持”双创“工作监管常态化,防止问题反弹,切实把“双创”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进行对标整改:宣传部门加强对主次干道的氛围营造;京环公司要加大保洁力度,确保环境保洁到位。环卫局要尽快引入第三方对环卫保洁工作成果进行监督考核,提高工作效率;城管要不间断对市容市貌进行巡查监督,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的监督工作,对于违规经营的商铺加大处罚,同时加强对棚改片区的防违、控违力度;交警部门加大对违停车辆处罚力度,要在店铺与人行道之间设置阻路桩;包点单位及街道、社区要加强“火钳三员”行动,巩固提升“双创”成果。

    当晚,琼山区还组织四个街道、区食药监局、区文体局、区城管局、区环卫局、区工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夜间联合整治行动。截至11点,行动共出动258人,出动车辆18辆,纠正“门前三包”50宗,纠正电动车乱停乱放30宗,整治占道经营8宗,罚款3300元,无证经营、三防使用不到位30宗。清查火灾隐患20处,现场整改16处。

    通过整治发现,目前“双创”工作仍存在市民不重视、钻空子的现象,部分店面对消防、三防使用重视程度不够。琼山区将持续发力,保持高压势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查整改,巩固提升“双创”成果。

    ●美兰区

    责令违规网吧 停业整顿一个月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梁崇平)6日晚,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到海府街道夜巡美兰区“双创”工作时发现,白坡路问道连锁恐龙网吧存在吸烟等违规问题后,美兰区连夜开会部署,相关部门互相配合,积极进行整改,责令当事网吧停业整顿1个月。

    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队夜巡结束后,美兰区委书记龙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等区领导立即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巡,并连夜召开现场会,部署落实市领导的指示精神。针对网吧存在的违规吸烟的问题,美兰区城管部门立即对问道网吧调查取证并进行顶格处罚,罚款9999元,同时由公安、文化稽查部门启动停业整改程序,责令网吧停业整顿1个月。目前,该网吧已经停业整改。

    记者今天在白坡里141号路看到,昨晚堆放在路面上的建筑材料已经清理干净,巷道已经恢复干净整洁和通畅。海府街道工委书记许声究介绍,针对夜巡发现的问题,海府街道积极行动进行整改,今天上午街道立即召开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的专题会议,明确责任,针对问题,狠抓整改。开展1个月“门前三包”专项整治活动,对不落实的“门前三包”的店铺开展专项整治,对电动车进行划线停放,规范管理,同时加强辖区内的“双创”宣传氛围营造,对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等。

    针对夜巡发现的电动车乱停乱放、商铺出店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美兰区坚持“双创”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的原则,区挂点领导坚持开展“双创”夜巡,充分利用美兰区“双创”管理平台的优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干净整洁为基础,针对此次巡查组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对标进行整改;同时,开展娱乐场所、“门前三包”、停车秩序、建筑工地、“创文”氛围营造、环卫作业质量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双创”工作扎实推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理论
   14版:体育
   15版:广告
   16版:地产周刊
立行立改问题 举一反三整治
琼山举办领导 干部法治讲座
海口开展地震 应急演练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大美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