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标题导航
再苦再累 百姓满意就值得
海口整治交通乱象 一天查扣386辆电动车
行李遗落公交 两小时后找回
维修店门前盲道成了私家地
美兰职能部门现场 直播受理市民投诉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苦再累 百姓满意就值得
——记龙华区金宇街道办主任科员李小卫

    □本报记者陈小萍 特约记者刘伟

    11月8日下午5点,海南省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神经外科,人来人往。“今天下午工作进展很顺利,你放心,好好休息。”41号病床旁,龙华区金宇街道办工委书记杜秀良抓着病人的手,轻声说。

    病床上的人叫李小卫,今年48岁,是金宇街道办一名主任科员。从南航部队调到龙华区城管执法大队任大队长,再调到金宇街道办任职以来,李小卫在工作上时时刻刻都展现出一名军人的顽强意志,处处体现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双创”工作中,李小卫作为分管领导,为了把金宇街道的市容市貌整治好,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5+2、白加黑”带领街道城管深入开展整治工作。

    11月7日晚,又轮到李小卫带班开展“双创”夜巡工作,虽然身体有些不适,但他还是选择坚守岗位。督促规劝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弯腰拾捡地上的烟头杂物……夜巡中,李小卫一丝不苟,当巡到南沙路城市广场时,他突然手脚冰凉、大汗淋漓,还出现了歪嘴情况。“不好,主任可能中风了。”在场的吴丽娟、薛爱玉赶紧扶住他,同时拨打了120,并向在附近巡查的城管和金坡社区工作人员的寻求支援。在大家的配合帮助下,李小卫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坡巷路的市中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经医生检查,确诊为脑出血,为了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在医生的建议下,当晚转院至省人民医院。

    病床上的李小卫,身体消瘦,说话还不利索,病床旁堆放着许多同事自发送来的鲜花和水果。“小卫同志自从来到街道以后,始终坚守一线,巡街访巷整治环境上门讲解棚改政策等等,是我们街道的一面旗帜,也是一面标杆。”杜秀良说。

    “他干起活来比年轻人还卖力。”金宇城管中队的卢磊已经和李小卫共事了两年,在他的心目中,李小卫就是他学习的标杆、做人的榜样,“他总说,再苦再累都不算啥,老百姓满意就值得。”

    8日傍晚,龙华区区长凌云来到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李小卫及其家属,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凌云区长说,基层工作直面群众,压力大、任务重,正是有像李小卫这样的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忠诚奉献,棚改、“双创”等各项工作才得以顺利推进。

    慰问结束,在家人的照顾下,李小卫沉沉地睡了。前来看望的同事们轻轻地挪动脚步,转身离开,不忍心打扰到他,“我们都希望他能好好地睡上一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4版:要 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文 娱
   14版:广 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 告
再苦再累 百姓满意就值得
海口整治交通乱象 一天查扣386辆电动车
行李遗落公交 两小时后找回
维修店门前盲道成了私家地
美兰职能部门现场 直播受理市民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