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谱写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主引擎新篇章
安全生产不留死角 排除隐患不留盲区 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基层女代表代民“出征”
海口四招整治美舍河水环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女代表代民“出征”
——记龙华区遵谭镇咸东村党支部书记劳桂琼

    □本报记者 梁冰

    11月18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举行,作为基层党员代表,龙华区遵谭镇咸东村党支部书记劳桂琼肩负基层群众的殷殷嘱托,一个红色封皮的本子写着不少“声音”。22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劳桂琼作为基层代表参会。“建议加大调整土地规划,加强对古村落的保护,解决村民建房难题。”分组讨论上,劳桂琼拿出早早打印好的一张纸,从容地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薄薄的一张纸,承载了咸东村3000多名村民的殷切希望,而这,正是劳桂琼此行的第一要务。

    基层百姓代言人

    “书记,有没有反映建房难的问题”、“其他人大代表怎么说的”……11月26日上午,龙华区遵谭镇咸东村村委会会议室人气颇旺,虽然是周六,连日来的阴雨天也让气温变得凛凛,但村干部和党员们热情不减,争前恐后地向刚参加完人代会的劳桂琼打听会议情况。

    “有人大代表提出在今后的拆迁工作中应考虑‘先建后拆’,还有代表提到了幼儿入学难题……”劳桂琼翻看她的红色笔记本,一条条把从会议上听取和记录的内容传达给大家。

    2013年,劳桂琼开始担任咸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也是海口为数不多村党支部女书记。作为人大代表,劳桂琼在海南省和海口市两级人代会上,始终把基层民众的声音牢记于心,为民发声。

    咸东村委会地处偏远,一直没有铺设光缆,村民上不了网,村委会办公也经常受局限。为了改变咸东村上网难、信息闭塞的尴尬,作为人大代表的劳桂琼曾在省、市两级“两会”上多次提出这个问题。今年8月,电信营运商开始在咸东村委会铺设光缆,截至目前,已安装了100户。“多亏了劳书记,做了许多实在的好事。”咸东村委会坡仔村村民王民义说。除此之外,劳桂琼提出的农村垃圾治理、农村安全饮水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关注和解决。

    同时,担任党代表的劳桂琼,为更好地履职,深入学习《党章》,积极参加党代表各项活动,增强自己履行党代表职责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基层党代表,劳桂琼深知自己代表着咸东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村民。

    无论是担任人大代表还是党代表,劳桂琼每一次参会都像个纪律严明的女士兵“出征”,牢记使命。“作为人大代表和党代表,不仅是一项荣誉,还要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把老百姓的呼声反馈给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当老百姓的贴心人。”劳桂琼说道。

    脱贫致富带头人

    咸东村地处羊山地区,不适合种植,靠经济作物致富成了难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成了劳桂琼的一大心愿。由于出身贫寒,劳桂琼很早就辍学出去打工,几个哥哥成家后,她还肩负起了挣钱养活正在读书的小妹的责任。成家后,劳桂琼跟丈夫一起开中巴车讨生计,来往于遵谭与府城。       (下转07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丝路海口 都市田洋
   05版:丝路海口 都市田洋
   06版:双创新闻
   07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8版:要 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体 育
   15版:广告
   16版:汽车周刊
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谱写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主引擎新篇章
安全生产不留死角 排除隐患不留盲区 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基层女代表代民“出征”
海口四招整治美舍河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