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明察暗访
今年我市居民养老 保险参保近33万
全国性社团“大腕” 考察海口会展市场
我市“指尖上的城市管理”立竿见影
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金宇街道两家非公 企业党支部揭牌
海口三片区棚改基础设施PPP项目奠基
大数据孕育“智慧海南”新动力
市海事局开展 客滚船春运安全检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纪委发出通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明察暗访

    本报12月28日讯 (记者湘竹 通讯员翁贤军 姚嘉)日前,海南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严明换届纪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要紧盯“四风”问题不放,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利用机关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吃请,严禁违规打高尔夫球。对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搞变通、打折扣等行为,以及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严查快处,一律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要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问题,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以及基层党员干部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现象,用纪律的刚性约束为脱贫攻坚提供作风保障。

    《通知》指出,要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坚决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特别是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通知》要求,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不研究、不部署、不检查、不落实,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通知》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把自己摆进去,坚决带头模范遵守廉洁纪律。

    元旦春节期间,省纪委将在全省范围内对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组织对本地区、本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综合运用电话、网站、微信等手段,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省纪委举报电话:0898-12388;举报信箱: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2号楼省纪委信访室(邮编:570203);举报网站:http://hainan.12388.gov.cn。

    对“四风”问题,可专门向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0898-65386064;举报信箱: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2号楼416室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570203);电子邮箱:hnzzylst@163.com。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 闻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 娱
   13版:体 育
   14版:广 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明察暗访
今年我市居民养老 保险参保近33万
全国性社团“大腕” 考察海口会展市场
我市“指尖上的城市管理”立竿见影
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金宇街道两家非公 企业党支部揭牌
海口三片区棚改基础设施PPP项目奠基
大数据孕育“智慧海南”新动力
市海事局开展 客滚船春运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