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文明
滨濂北社区 评比楼栋卫生
街心公园三角梅次第绽放扮靓海口
龙塘镇文艺晚会 助力“双创”宣传禁毒
关于海口市失业保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通 告
“三防”设施要常用常维护 秀英病媒生物防制定人定责立改立行
躬耕五载创佳绩 感恩前行绘宏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心公园三角梅次第绽放扮靓海口
▲三角梅绽放南沙路街心公园。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蔡康摄影报道)什么叫花团锦簇,一团团,一朵朵,压得树枝弯了腰。灿烂阳光,清风徐来,衬出一幅上好的冬日赏花图。这几天,经过市区南沙路街心公园、杜鹃路街心公园等路段的市民都感到眼前一亮——玫红色的三角梅次第绽放,“梅”飞色舞点缀着城市街道,不少途经的市民都纷纷赞叹道“真美啊!”

    花开次第扮靓城市

    繁华,繁花也。一朵朵鲜花,展现着美好,萌动着欲望。这个季节,漫步当下,欣赏红颜,别有一番味道。27日下午,刚走进南沙路街心公园,满园盛开的各色三角梅映入眼帘,它开在新枝顶端。看它在风中,枝繁叶茂、色彩鲜艳、藤牵蔓引、高低有致、蕊簇叶快、摇曳多姿,让人心生爱意。伴着暖冬的阳光,公园里聚集了不少市民。人们或坐下闲聊,或漫步、或舞蹈、拍照,其乐融融,共享优美环境。

    三角梅树下,记者见到了拍照留念的陈女士。她说:“这几年,虽然南沙路街心公园各种配套设施设备日趋完善,但总感觉缺少点啥,现在有了这些三角梅的点缀,公园更美了。”

    在杜鹃路街心公园,三角梅安静、祥和,更显得诗意无穷。家住附近的吴先生这两日饭后都带着母亲和孩子们一起来到公园散步。看着公园里怒放的三角梅,吴先生的母亲李阿姨十分喜欢。从外地来的李阿姨赞美道:“海口的绿化弄得真是越来越漂亮。”除了吴先生一家,杜鹃路上还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在赏花、游玩,亲子欢乐的画面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不少生机。

    一座座街心小公园,簇簇红花下,一张张青春的笑脸、爽朗的笑声,使得这里的风景更加迷人。

    “街心公园的三角梅是这几天我们龙华区陆续种上的,接下来还要在其它片区推进三角梅种植,打造‘新花城·新龙华’。”27日下午,龙华区园林局副局长曾威告诉记者,为做好2017年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各项工作,根据有关方案,龙华区从12月15日开始,从三个片区五个点来推进三角梅花展重点项目建设。

    据曾威介绍,三个片区分别是滨海新村片区、居仁坊片区和滨濂村片区,五处三角梅主题休憩景观是杜鹃路、椰子岛、五矿绿地、南航司令部和南沙路,这三个片区五个点共2500多株小三角梅和造型三角梅将在2017年1月10日左右全部建设完毕。

    花展助推城市经济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将于2017年1月20日(农历小年)至4月15日在海口市举办。为保证第二届三角梅花展的顺利开幕,目前各有关单位均已提前进入到紧张的筹备之中。

    据介绍,海口举办第二届三角梅花展的目标之一是要形成以三角梅为主的花卉旅游。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在前期筹划中,花展执委会已形成第二届三角梅花展总体构想,一是在三园合一核心区设精品三角梅观赏区;二是建设“一带一路”三角梅主题公园,形成旅游消费;三是建设三角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推出三角梅主题文创商品和衍生品,形成文化产业;四是从城市到城镇到乡村,按全域旅游的模式,实现三角梅种植点线面结合;五是推出三角梅主题花街,融入旅游夜市,以花展带动商业,以活动刺激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看起来真漂亮啊,冬天里多些红色,心里也感到多了一丝温暖,城市看起来更有活力了。”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不少市民称,如今,漫步街头,随处都可以看到红艳艳的三角梅像“火”一般绽放,甚至是人行天桥都被三角梅装扮得多姿多彩,令人惊喜无比。海口无处不飞花,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随时随地都能欣赏到鲜花盛开的美景,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城市的美丽与多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 闻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 娱
   13版:体 育
   14版:广 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文明
滨濂北社区 评比楼栋卫生
街心公园三角梅次第绽放扮靓海口
龙塘镇文艺晚会 助力“双创”宣传禁毒
关于海口市失业保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通 告
“三防”设施要常用常维护 秀英病媒生物防制定人定责立改立行
躬耕五载创佳绩 感恩前行绘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