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文明
滨濂北社区 评比楼栋卫生
街心公园三角梅次第绽放扮靓海口
龙塘镇文艺晚会 助力“双创”宣传禁毒
关于海口市失业保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通 告
“三防”设施要常用常维护 秀英病媒生物防制定人定责立改立行
躬耕五载创佳绩 感恩前行绘宏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躬耕五载创佳绩 感恩前行绘宏图
——海口农商银行成立五周年发展纪实

    如果有人问,海口农商银行在哪里?遍及全市大街小巷的海口农商银行客户可能会提供很多个答案:

    在坚守于每个城区和乡镇的整洁明亮的网点里,在街头巷尾24小时提供服务的自助银行里,在96588的电话热线里,在农民计算一年收获的账本里,在市场商户盘点生意的电脑里,在给偏远乡村带来方便的POS机里,甚至在每一位客户的智能手机里……

    银行的品牌诞生于客户心里,银行的形象由群众描绘而成。作为海南省第一家地方商业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在服务百姓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开拓了新的发展道路,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回顾5年前,2011年12月28日,海口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之时,已是海南农信系统中资产质量最好、业务规模最大的法人机构。但海口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没有躺在成绩单上过日子,而是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现代化银行建设之路——

    全行总资产从2011年的154.3亿跃升到2016年11月的800多亿;

    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标杆银行、监管评级二级;

    成为全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组织基础成员;

    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6年“陀螺”评价体系中,位列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板块第四名……

    着墨科技创新书写跨越发展

    “零材料,零接触,零担保,随时申请,随时到账,随用随借,随有随还”海口农商银行科技团队的支持下研发的“一小通顺贷”自2015年10月上线至今,累计授信4.54亿元。

    “一小通顺贷”的上线,只是海口农商银行坚持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

    回首海口农商银行五年的发展之路,每一步,都用创新拼搏而写就。

    2011年,实现全国农信社中第一家完成IC卡系统上线;

    2012年,全国首创ATM机防范出钞口粘贴技术和手机ATM机扫码取款; 

    2014年,推出全国第一张加载金融功能的RCC手机支付卡;

    2016年,自主研发线上医疗移动端“掌上健康”,实现挂号预约、住院服务等自助服务;

    2016年,手机银行用户突破100万……

    “全行各项业务的电子替代率已高达80%,位居全省商业银行前列,但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互联网+’战略,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海口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说。

    致力中小微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改制不改向、改名不改性”,海口农商银行挂牌5年来,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农信联社的要求部署,坚持立足特区省会,面向三农、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国际旅游岛,稳步推动“小微金融、移动金融、金融市场”三大战略,有力履行了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当前,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经济工作的主线,海口农商银行致力于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创新抵、质押担保方式,解决小微企业担保不足的问题。

    同时,信贷投放向“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三农企业”等倾斜,并加强推动“政银贷”、“政保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客户量身定制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做到“一企业一方案”,解决小微企业主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止2016年11月,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1935户,贷款余额68亿。

    打造挚诚服务实现普惠万家

    “针对急需用款的大客户,我们创新贷款服务方式,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表示,50万以下贷款,该行48小时内即可完成放款审批,一亿以上大额贷款,一周可完成放款审批。

    这样主动高效的服务不仅针对企业,也服务于所有广大的农商银行客户。近日,在海南省农信社的统一带领下,海口农商银行向社会公开承诺:客户在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并接受社会监督。

    “数据驱动战略”谋划未来蓝图

    近日,由海口农商银行和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合作开发的全省法院代管款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利用该系统,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有权利用行政手段将涉案款项强制扣划进法院案款专户代管,有效预防被执行人提前将资金进行转移的情况。作为此系统的合作方,海口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化网络和大数据库应用方面的技术优势,确保全省法院代管款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我们将通过互联网+法院+金融,实现多方共赢。”吴敏表示,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金融业正向移动化、生态化方向发展。海口农商银行也将把握大势,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 2017年,我们将在巩固移动金融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实施数据驱动战略”。

    目前,海口农商银行已与海南省人社厅、卫计委、农业厅等单位展开多赢的合作,并将利用其客户多、实力强、网点广、覆盖全的优势,继续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合作,如财政厅、税务局、旅游委、交通厅等,还可与互联网企业、当地龙头企业,甚至是竞争对手展开战略合作,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利用多元化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打造出一个完全不同于其他银行、充满竞争力的移动金融生态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通过大数据,海口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向“互联网+”企业迈进,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效率,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虽然年轻,但是我们机制灵活,创新性强,极具拼搏精神。”谈到未来的发展,吴敏意气风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挑战,海口农商银行将以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为引领,追月逐日乘风御雨、开拓创新不舍昼夜,将打造“千亿银行”、“上市银行”和“全国上游农商行”的现代金融企业梦想“照进”现实。

    (李明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 闻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 娱
   13版:体 育
   14版:广 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文明
滨濂北社区 评比楼栋卫生
街心公园三角梅次第绽放扮靓海口
龙塘镇文艺晚会 助力“双创”宣传禁毒
关于海口市失业保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通 告
“三防”设施要常用常维护 秀英病媒生物防制定人定责立改立行
躬耕五载创佳绩 感恩前行绘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