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品牌建设的“推车人”
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5海南上市
年末购全新阿特兹正当时
长安冠名《欢乐中国人》
跨年巨惠 疯狂让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建设的“推车人”
东风风光人物专访系列十三——品牌总经理

    如今汽车市场竞争惨烈,优者胜劣者汰,一家企业要想在商海中发展好,品牌建设的战略和战术已提上新的日程,“品牌经理”这一重要位置便应运而生。作为企业的品牌经理,不仅要在战略上把握好公司的发展方向、品牌未来走向,还要在明确战略的前提下,制定好战术,打造出精良的团队,做好细节,为企业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先机和生存空间。对于如何做好品牌建设这一话题,笔者采访到了海南资深职业经理人王真先生,且听听海南佳致品牌总经理对于这一问题的解读和看法。

    ▶东风风光580。

    “作为品牌总经理,我对于自身的定位是从原来曾干过多个品牌的‘拉车人’转换成‘推车者’,充当公司发展推动者的这么一个角色,更多的时间是做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的保障工作,为销售和服务团队做好“嫁妆”,提及对于品牌总经理的定位时王总不假思索地进行了解释。面对海南佳致取得了哪些看得见的成果这一问题时,王总回答到:“品牌总经理这一职位对于推动公司的各项工作,在公司上下的努力下已经取得许多成果,比如从最初设立的几个销售网点已经扩大到十几个销售网点;销售团队也由个位数增长到百位数;销量更是翻了几番,从几十台上升到两百台。这些成绩是全体员工几年来努力的结果。如果把销售团队比喻为各军种中的陆军,把服务团队比喻为总后勤部,那么品牌总经理可比喻成这支部队的总参谋”。王总形象的比喻更是一语中的。

    企业的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原地踏步意味着落后。要想做大做强,公司品牌、产品品牌与员工价值品牌三者必须同步打造。“公司品牌就是企业品牌,而企业品牌的建设必须从深层的文化逐步推进,从远处着眼、从短处下手;产品品牌建设除了产品本身,更多需要把握市场准入与导入,需要润物无声的文化推进,需要借助媒体择机轰炸,需要投入足够的服务费用与人力。风光580的出现,让东风风光整个生产线变得活跃,从货车到微面再到SUV,它的生产线也变得愈加丰满;员工价值品牌方面,需要打造与培养出与公司相匹配的优、精、尖的销售人才,需要沉淀一定技术力量的服务团队,更需要筛选一定质量的忠诚员工。”王总高度阐述了他品牌建设的三段论。

    王总认为,风光580的出现对于东风风光品牌整条生产线的贡献是有目共睹,贡献率高达到50%,势头还很迅猛,十一月手动挡车型全国单月销量已经达到15600台,如果自动挡车型能满足市场,销量增到20000多台应该是顺理成章,这就意味着风光580在2017年有望进入SUV排行榜的前三甲。

    通过采访能够明显感受到王真身上儒雅气与书卷味依然很浓,健谈中被交车的礼花声和庆祝声打断,笔者相信海南佳致的品牌建设与经营能在“推车人”王真的推动下愈做愈强、越滚越大、越走越快。              (王崇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 闻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 娱
   13版:体 育
   14版:广 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品牌建设的“推车人”
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5海南上市
年末购全新阿特兹正当时
长安冠名《欢乐中国人》
跨年巨惠 疯狂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