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标题导航
情系困难户 爱心暖椰城
爱心市民给贫困户 捐赠旧洗衣机
企业举办联谊宴会 感恩义工志愿者
搭建新媒体平台 健康生活氛围浓
病媒生物防制好 海口人居环境优
自研真空吸尘器上路作业
龙华和谐拆除五间低矮瓦房
上邦百汇城创意市集征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搭建新媒体平台 健康生活氛围浓

    本报1月8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辖区企业争创无烟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餐饮单位把好食品安全关,还积极向消费者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秀英区结合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广泛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与微信公众号传播健康知识,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营造健康生活社会氛围,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健康素养。

    变化:员工更关注健康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秀英区的蓝城商务大厦,这里是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集中办公的场地,在公司前台显眼的竖着“无烟单位”的牌子。据介绍,该公司是我市第一批授牌的无烟单位,在各办公室、会议室及员工办公桌上,都没有烟灰缸。该公司领导带头不吸烟,持续开展控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岁敏拿出控烟工作制度,记者见制度并非流于形式,而是结合公司实际细化为控烟管理制度、考评奖惩等五项制度。通过办公楼健康教育宣传栏和公司网站,宣传吸烟危害、预防艾滋病等防治知识。此外,公司坚持落实工间操制度,还租用场地举办羽毛球比赛等。

    “现在我们员工更加关注健康问题。”李岁敏说,开展健康教育以前,公司原有四五十名员工吸烟,现很多人戒了烟,员工们摒弃了许多不良生活习惯。

    “关心自己,做一个健康的你。”这是记者在欢乐海岸美食广场电梯间电子显示屏上看到的有关健康教育的宣传画。除了餐桌上摆放有禁烟标识外,前台迎宾也佩戴着控烟员的红袖章。海南新宝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郭海霞介绍,每当见到有客人在餐厅或包间吸烟,服务员都会劝导客人到外场吸烟区域,现客人都能愉快地接受。“餐饮单位控烟,不仅室内空气环境改善,也营造了一个良好就餐环境。”此外该公司还建立了严格的食品采购、抽检制度,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创新:新媒体搭建传播平台

    据秀英区健教所负责人介绍,结合“创卫”工作的标准与要求,区“双创”指挥部与区健教所注重加强对各行业、各单位的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开展督导工作覆盖到机关、镇街、社区、医疗机构、学校、企业、事业、窗口单位、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单位,真正做到强化督导检查,通过业务指导各行业单位按不同要求做好资料的收集与存档,规范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资料等。

    秀英区利用新媒体传播健康知识,建立起“秀英区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针对影响居民群众健康的主要因素和问题,建立健康知识发布制度,完善信息发布平台,打造健康科普平台,做好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和健康公益广告播放工作,同时回应市民关切与咨询,服务百姓健康。还通过志愿者文艺队走进社区开展主题为“文明社区、健康生活”文艺巡演,通过节目现场穿插“双创”知识、健康素养等知识问答,进一步向市民普及健康素养知识,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4版:创卫实录·全域蝶变
   05版: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广告
情系困难户 爱心暖椰城
爱心市民给贫困户 捐赠旧洗衣机
企业举办联谊宴会 感恩义工志愿者
搭建新媒体平台 健康生活氛围浓
病媒生物防制好 海口人居环境优
自研真空吸尘器上路作业
龙华和谐拆除五间低矮瓦房
上邦百汇城创意市集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