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海口驾考科目三考试27日恢复
国门生物安全 系列宣传启动
我省两名学子榜上有名
一业主非法维权被拘留
7名法警被聘为 14所学校副校长
找人替考也犯罪
保护野生水生动植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闯入他人私宅损毁财物
一业主非法维权被拘留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林菲 通讯员曾群飞)私闯民宅、损毁他人财物,原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的小纠纷,东方一名业主却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维权”,最后让自己身陷囹圄。

    温某家住海南东方市琼西路某地产小区,因不满小区在自己居住的楼下安装配电柜,以“配电柜辐射影响养病”等为由与房地产商产生矛盾,并曾擅自闯入房地产经理傅某家中讨要说法,并滞留长达20多个小时。今年2月份,在民警的协调下,温某与房地产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房地产商暂先免费提供一间远离配电柜的房子供温某居住。

    可是9日中午11点半左右,温某居然再次闯入傅某家中。双方发生言语纠纷,温某情绪激动之下用傅某家中价值两百元的杯子砸向傅某,导致杯子击中茶几后损坏。在这个过程中,在现场的施工队人员陈先生和小区一名女业主曾某一起将温某劝到了屋外,温某还捡起屋外景观池里的瓦片掷向傅某家的玻璃墙。因为这个动作温某重心不稳一头栽倒在水池中,而陈先生和女业主也被带倒在水池里。随后温某声称自己身体不舒服,不顾傅某劝离,一直躺在傅某家中的沙发上。

    事发后接到报警的东方墩头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温某称,自己此次来“维权”的原因是现居住的新房内未配有洗手间。但警方了解到,关于洗手间的问题,房地产商先前也与温某协商过,还免费为新房安装了水管和水盆。民警为温某拨打了120,但温某及妻子均不同意到医院就医,期间温某妻子还购买了饭菜送到傅某家中给温某吃。僵持到凌晨1时左右,民警多次耐心劝离仍无用,于是他们在使用摄像机记录现场情况的前提下,果断将温某带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目前,温某因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故意损毁财物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社 会
   06版:经 济
   07版:要 闻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体 育
   12版:地产周刊
海口驾考科目三考试27日恢复
国门生物安全 系列宣传启动
我省两名学子榜上有名
一业主非法维权被拘留
7名法警被聘为 14所学校副校长
找人替考也犯罪
保护野生水生动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