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货车撞向大树 被困司机获救
轻轻按下手机键 实时路况在眼前
晚上专抢情侣 三名90后获刑
海口发现光绪年间“贡生证书”
边防抓三瘾君子 端私自制枪窝点
一司机无证开报废车被拘15天
蒙面砍伤同乡 嫌疑人被刑拘
他们让走失人员有家可归
男生离家出走 民警帮找家长
撬商铺门盗名烟 男子领刑还罚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让走失人员有家可归
海口救助站里上演暖心故事
▲甘和旧在救助站的帮助下跟家人团聚。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高潮摄影报道)“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回了亲人。”连日来,海口市救助站里不时上演着暖心画面,多名受助人员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安全回家跟亲人团聚,包括离家走失的74岁患病老人甘和旧、离家出走的16岁女孩孟娇娇、在海口乞讨流浪的68岁老人张兆海……今年以来,海口市救助站已帮助20人找到亲属,让他们重回家的港湾。

    护送68岁流浪乞讨老人回老家

    68岁的山东老人张兆海现住进山东老家的三唐乡养老院里安享晚年。就在10多天前,他还流落海口街头靠乞讨度日。3日下午,海口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外巡查时在大英天桥上对正在乞讨的张兆海进行劝导,但他却不愿意接受救助返乡。当晚工作人员再次前去对他劝导,但他仍不愿意接受救助。

    13日晚,行动不便的张兆海向巡逻城管求助,希望到救助站。他表示,自己治病吃的药快要吃完了,但海南没有这种药的销售点,他想回老家买药。他无儿无女,现住在山东德州平原县三唐乡养老院,来海口半个月都是在外面乞讨。考虑到他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救助站决定护送他回去。

    “在得知我们能送他回去的消息后,老人乐开花了。”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王娟21日回忆,16日他们护送老人回到济南,现在老人已经回到当地养老院过上安稳的日子。

    帮助离家少女跟家人重归于好

    16岁的孟娇娇现在已经原谅了父亲,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这多亏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忙。14日下午,16岁的孟娇娇离家出走准备坐火车去黑龙江找奶奶,随后被民警送到了救助站。孟娇娇称,自己不想回家,只想跟奶奶一起生活。她坦言,父亲有时会把她赶出家,还会打她。

    15日下午,孟娇娇的父母前来救助站接她回家。孟先生见到女儿喜极而泣,称这几天一直在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孟娇娇知道父母四处寻找自己,顿时很自责,答应跟父母一起回家,以后会好好听话。孟先生称,女儿有时不听话,喜欢往外跑,现在一家人在城西路租房子住,不可能经常回东北老家。工作人员给孟先生提供了一些建议,告诉他批评教育子女要讲究方法,要好好跟女儿沟通。

    帮助患病走失老妪找到家人

    74岁的甘和旧现在已经回到了海甸岛的家中,10多天前她从家外出后迷路,幸好13日被送到救助站。因为无法提供详细住址信息,也讲不出自己的名字,工作人员通过救助站官网等渠道发布她的寻亲信息。“不到3个小时,老人的儿子周先生就打来电话,要来接母亲回家。”王娟称,接到这个电话,她紧绷的神经一下放松了。

    周先生称,母亲患有小脑萎缩症,记忆力很差,10日从家中离家出走,他发动亲戚朋友连续找了4天都没有线索。他的一名同学正好看到了救助站发布的寻亲信息,他才能这么快跟母亲团聚。看到母亲安然无恙,他十分感谢救助站的帮忙。

    今年帮助20名救助人员回家

    王娟表示,救助站在接收到疑似走失人员之后,工作人员首先会跟该受助人员沟通,寻找家人无果后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救助站官网、全国救助寻亲网、110指挥中心等多渠道发布寻亲公告,帮助走失人员尽快找到亲属,回归家庭。今年以来,市救助站共帮助20名受助人员找到家人。

    王娟提醒广大市民,家中若有容易走失的中老年人或小孩,家属可以在他们的衣服上缝绣其姓名和联系方式,或给他们佩戴胸牌、黄手环等,方便在其走失后,好心人、公安部门或救助管理机构等能及时与家人联系。同时,若家里有人走失,亲属应在确认走失后尽快报警,也可以打电话到救助管理机构咨询。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0898-66270512,0898-6625020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 闻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国 际
   11版:副 刊
   12版:文 娱
   13版:体 育
   14版:尚游周刊
   15版:教 育
货车撞向大树 被困司机获救
轻轻按下手机键 实时路况在眼前
晚上专抢情侣 三名90后获刑
海口发现光绪年间“贡生证书”
边防抓三瘾君子 端私自制枪窝点
一司机无证开报废车被拘15天
蒙面砍伤同乡 嫌疑人被刑拘
他们让走失人员有家可归
男生离家出走 民警帮找家长
撬商铺门盗名烟 男子领刑还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