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体 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帆赛西线拉力赛海口收帆
篮协多项措施预防 CBA计时计分争议
哈登准绝杀掘金 勇士客场胜雷霆
国足长沙备战世预赛
芈昱廷首战中盘胜人工智能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帆赛西线拉力赛海口收帆
海口号抢得IRC1组头名
海狼号船队在比赛中。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甘雁鸿)“新奇世界·半山半岛杯”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西线拉力赛今日在海口收帆。19支IRC1-3船队19日从三亚起航,经过两天两夜的航行,IRC1组的友宝号于21日凌晨4时30分率先抵达目的地海口港,紧追其后的海狼号也于5时50分抵达,蓝色引力号于7时抵达。

    不过,经过系数换算后排名在IRC1组头名的并不是友宝号,而是海口号。陵水号和三亚号分列二三名,友宝号仅列第四;IRC2组则是海狼号排名第一,玖凌云号和蓝色引力号分列二三名;亚太航海号获 IRC3组第一,飞驰1号和游牧虎Ten-2号分获二三名。

    据了解,友宝号、海口号与三亚号一路处于领先的位置,其他船队也紧随其后。在进入东方市海域后,船支面临两股风交汇的弱风区,船队1小时内只跑了10海里。

    IRC2组竞争异常激烈,其中蓝色引力号在19日晚先行遭遇渔网阵,连续换舷转向躲避,中途一度反向航行,逐渐失去领先优势。正值海面风力大作,阵风达到25节,好在船队配合默契,历经40分钟躲避后很快回到正常航线。航行第二天风力状况比之赛前预报好很多,经过无风区的时间远远缩短,蓝色引力号也趁机追赶,最终以小组第三结束比赛。海狼号船长颜宇业表示:“这次整体感觉还不错,前面我们跑得很远,风速减小后,被其他船队追上。但我们在夜航的时候3小时便换班。冠军,我们势在必行。”

    离岸的夜航是对船员们精力、协作以及经验的多重考验,海面除了船舷两侧的夜航灯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为了保障船支的安全航行,船员们必须轮流值夜,负责夜间的各种操作。

    22日,IRC1-3组的选手们在海口休整一天,他们在23日再次扬帆沿东海岸向三亚进发,开始总长280海里的环岛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东线海况风向与西线有很大的不同,海口号将迎来友宝号、陵水号和三亚号新一轮的挑战;海狼号在IRC2的优势比较明显,但要保住头名也不能大意,玖凌云号和蓝色引力号的实力也很强;IRC3组局面也不明朗,谁能夺冠,拭目以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 闻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国 际
   11版:副 刊
   12版:文 娱
   13版:体 育
   14版:尚游周刊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帆赛西线拉力赛海口收帆
篮协多项措施预防 CBA计时计分争议
哈登准绝杀掘金 勇士客场胜雷霆
国足长沙备战世预赛
芈昱廷首战中盘胜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