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03版
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标题导航
海马汽车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强化三个对照 深化文明创建
海口:期待“一带一路”新航程
屯昌“招财”果 助乡亲奔上致富路
海口五地产项目 涉嫌违法被责令整改
用音乐讲述海南本土文化
秀英一站式解决 重点项目难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期待“一带一路”新航程
5月14日上午,秀英港集装箱作业区一线工人集中收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直播。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秀英

    期盼祖国发展 越来越好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今天上午,秀英区组织各镇街、村居党员群众及时观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直播,学习了解“一带一路”的具体内容和丰富内涵,大家共同期盼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长流镇美德村党总支委员王禄活观看了论坛开幕式后说,“我们老百姓非常期盼‘一带一路’务实举措给我们生活带来改变。”他称自己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小视频中的列车加载拖挂200个集装箱,这是他见过的最长火车。后来在网上搜索,原来这是“一带一路”上的名片——中欧班列。还有“一带一路”上的奇迹——中亚第一隧,这些都是“一带一路”的重大成果。“这些成果不仅给当地百姓带来了便利,也让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期盼祖国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西秀镇南港社区主任张光让深有感触地说,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全面提高旅游等服务业供给质量。“我认为这是海南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的重要突破口,非常期待海南能够建成‘全省人民幸福家园、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中外游客度假天堂’。”

    龙华

    “一带一路”改变生活

    本报5月14日讯(见习记者白鹏)14日上午,记者走进龙华区中山街道办,街道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部分社区居民正围坐在活动中心的电视前一同观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开幕式,大家认真观看,结束后相互交流。

    中山街道得胜沙社区主任吴勇向大家们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以来给他工作带来的变化。吴勇所管辖的社区是人流量较大的骑楼老街片区,现在来海口外国人越来越多,街头巷尾经常可以见到以家庭为单位的外国游客。社区居民的想法也发生了变化,而且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这些工作上的变化是一种鞭策与激励。

    社区居民李爵男观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后,十分激动地说,“作为中国人很自豪,‘一带一路’350亿人次的点击关注量,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知名度,海口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在日常生活中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前往东南亚的航线航班增多,因为海南是华侨之乡,过去探亲回乡的华侨都要经过转机,现在有了直航的班机方便了出行,我们也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琼山

    期盼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钟荟翠)今天上午,琼山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同收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直播盛况,共盼“一带一路”能为大家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早上9点不到,琼山区百余名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就早早守候在电视前,满怀期待观看直播节目。直播过程中,有的党员干部还不时拿起手中的笔记下要点,并写下观看心得与学习内容。

    开幕式直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互相交流感受,展望着祖国的美好未来。红旗镇政府职工何雅娴观看开幕式后说,“我们非常期盼这些政策能给乡镇百姓的生活带来更多变化,也期盼祖国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很高兴看到‘一带一路’建设能够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府城街道办主任王绥臻话语中充满了期待,他说,省第七次党代会中提到要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全面提高旅游等服务业供给质量,相信在“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下,作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将在旅游业方面整合发力,并将高水平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美兰

    加强与海外的交流合作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曹马志)14日上午,在美兰区蓝天街道万华社区,教完社区小朋友书法后,海南大学学生周振伟通过社区居委会多功能会议室的电视机,认真观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直播。“这么多重量级的嘉宾参会,反映了中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周振伟对祖国的强大充满强烈的自豪感。

    周振伟说,海南大学有许多国外留学生。“我认识一些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他们专程到海南学习中文,学成后回国致力于促进两国教育文化的交流。”

    周振伟表示,海口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从1872年至1907年先后有美、日、英、德、法等超过10个国家在此设领事馆,其中大部分坐落骑楼街区。百余年后的骑楼老街,渐成“一带一路”交流的文化地标。

    谈及未来的期待,万华社区居委会主任周琼选说,希望海口继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让老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多,加快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03版: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04版: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05版: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06版: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07版:双创新闻
   08版:社 会
   09版:经 济
   10版:国 际
   11版:文 娱
   12版:体 育
海马汽车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强化三个对照 深化文明创建
海口:期待“一带一路”新航程
屯昌“招财”果 助乡亲奔上致富路
海口五地产项目 涉嫌违法被责令整改
用音乐讲述海南本土文化
秀英一站式解决 重点项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