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海口创新工艺 筑造“百年管廊”
科技创新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市市容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顺来:“干一行爱一行”的城市美容师
美兰城管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专题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拟投资近20亿元,涵盖仓储物流出口加工等业务

    记者16日从海口综合保税区了解到, 一季度综保区共签约12个项目,拟投资近20亿元;海马汽车出口势头迅猛,一季度整车出口量超去年全面出口量;3家保税国际商品直营中心营业额同比增长53%。

    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加快复制用好自贸区试点经验,着力打造审批简化、通关优化、环境美化、服务强化的开放型经济新洼地。

    □本报记者 许林 

    一季度整车出口量超去年全年量

    海马汽车出口势头迅猛。海马汽车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今年2月与伊朗IKCO集团达成一万台订单及战略合作协议。1-4月,海马汽车整车(KD件)出口量达4220台套,超过去年全年的出口量,出口货值达1.85亿元人民币。

    整车进口数量增幅明显。随着通关更加便捷和配套服务的进一步优化,以及“平行进口汽车+互联网+展示交易”模式的建立,整车进口业务迅猛增长。1-4月,共进口整车797辆,是过去两年进口汽车总数的两倍多。

    同时,综保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一季度完成税收总额(含国地税、海关税)5.12亿元,同比增长54.3%。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入区企业增多,已有企业效益向好,尤其是海马汽车出口、整车进口业务激增带来纳税增加。

    大部分签约项目已动工

    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综保区深入研究复制自贸区试点经验,在保税业务、海关监管、工商注册、税收征缴、财政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促进了大宗商品、食品、酒类、仓储物流等业务快速增长,一季度区内100多家商贸服务业企业共完成营业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132.63%。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生生百货、万达广场、吾悦广场设立的3家保税国际商品直营中心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53%。

    数据显示,一季度综保区共接待来自国内外客商团队200多人次,签约项目12个,拟投资总额近20亿元。钻石珠宝加工方面:引进印度KARP、比利时塔斯钻石加工、捷克摩瑟水晶加工及“款多多”钻石饰品供应链平台等项目,打造以裸钻进口、钻石珠宝加工、展示交易业务为主的钻石珠宝加工产业园。出口加工方面:引进海藻产品出口、电子游戏机控制盒加工贸易,化妆品出口等项目,同时依托本地资源,打造山药产品、沉香花梨精油的出口基地。仓储物流方面:引进松之光进口商品集散分拨中心项目,中万环球的中国海口跨境大宗贸易体验馆项目。目前,签约项目大部分已动工或即将动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尚游周刊
   12版:国际
   13版:文娱
   14版:体育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海口创新工艺 筑造“百年管廊”
科技创新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市市容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顺来:“干一行爱一行”的城市美容师
美兰城管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