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海口创新工艺 筑造“百年管廊”
科技创新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市市容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顺来:“干一行爱一行”的城市美容师
美兰城管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专题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多部门联手整治不形成长效不收兵

    近日,有市民向媒体报料称,城南路与凤翔路路口由于流动摊贩众多,乱象丛生,导致交通拥堵,城市管理混乱。对此,市市政市容委及时联手龙华、琼山两个区以及城管督察支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并将建成长效管理机制。

    城南路曾是海口最难管路段

    城南路位于丁村,城南路属于龙华区和琼山区的共管路段,长期以来,该路马路市场、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污水横流,车难开,人难走。开展“双创”工作前一直属于难以监管到位的路段。“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加大对这处“顽疾”之地的整治力度,通过联合执法等形式,先后取缔流动商贩100多家,联合执法成效明显。

    为了巩固“双创”成果,城西镇指派专人对城南路进行监管,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丁村村民成立了“双创小分队”,对城南路进行不间断巡逻。为了加大保洁力度,城西镇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新安洁公司对丁村的卫生清洁进行市场规范化管理,城南路在清洁、保洁力度上大大提高,辖区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之后,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与巩固,城南路变了模样,乱搭乱建没有了,“门前三包”落实了,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了,交通变得畅通了,环境干净整洁了。

    管理松懈管理城市乱相反弹

    但由于管理松懈,近段时间以来,城南路又出现管理乱相“死灰复燃”的状况。

    市市容委相关人员前往实地查看,确认主要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门前三包管理标准不高、地面保洁不及时存在散落垃圾、道路坑洼破损、车辆停放杂乱等五大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属于琼山区管辖的东侧,有2个农贸市场和1个疏导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现象从早上持续到晚上。

    市市容委联合多部门整治

    针对市民投诉的问题,龙华、琼山两个区执法部门重拳出击,行动迅速,联合执法,进行整改,尤其是对占道经营现象坚决取缔,对出店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商铺严管重罚;针对电动车乱停放问题,合理合规对电动车停放进行了划线。针对道路破损问题,立即整改,立即修复。

    同时,受市政协副主席、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冯鸿浩委托,市市容委副主任宋佐于5月13日下午组织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创卫组"、琼山、龙华两个区城管局、市公安局城警支队、市城管督察支队、市数字化城管指挥监督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及执法人员到现场研究解决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

    宋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城南路的整治将严格按照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城市的要求进行整改与管理,要求城管部门对所有商铺挨门挨户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再规范、再教育,15日起开始严管重罚,市城管督察支队对城南路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重点督办,龙华区城西镇除对"门前三包"严管重罚、加强占道经营整治外,还要对路面坑洼破损进行简易平整和修复,对车辆停放进行规范划线,加强与环卫部门的协调,及时做好路面的清扫保洁;琼山区对小街小巷的市容环境和秩序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市城警支队全力保障两个区的市容环境和秩序整治工作。多部门协作直至城南路市容环境和秩序得到彻底改观,并延展实施长效化管理,不达目村不收兵。   (市市容委  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尚游周刊
   12版:国际
   13版:文娱
   14版:体育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海口创新工艺 筑造“百年管廊”
科技创新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市市容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顺来:“干一行爱一行”的城市美容师
美兰城管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