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美兰边检站 全国获殊荣
盘活古宅建民宿 古村吃上旅游饭
央视一套《大美中国》点赞海口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尽显椰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人居之美
央视一套《大美中国》点赞海口

    19日,央视一套播出了《大美中国:海南海口》,展示了海口“城市更新”的魅力靓影,尽显椰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人居之美,展现出海口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城市的美好形象。

    央视镜头里“海口更美”:畅通的路网、繁忙的港口、轮船,有世纪大桥也有海口骑楼小食街,更有丝丝椰风中人们享受美食、养生休闲等健康向上的生活景象……

    独特优势 中国风景

    海口,地处华南经济圈前沿位置,1小时航程可抵达香港、澳门和珠三角地区,3小时航程可抵达北京、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走进海口,这里阳光明媚,椰林婆娑,空气质量连续6年稳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首位,先后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30多项美誉。生活于此,时刻还能感受到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人文史迹和文化氛围,是全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

    作为海南最大的交通枢纽,海口坚持全方位完善交通体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线辐射全球,海口港是环北部湾集装箱吞吐量第一的港口,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在此与粤海铁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无缝换乘、通达全球。

    重要支点 国际格局

    海口曾是“海上丝绸之路”从东南沿海到东南亚的“商贸枢纽”,如今又依托“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一步步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城市、大南海开发区域中心城市、海南“首善之城”迈进。

    近年来,海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民生福祉,一个更生态、更和谐、更温暖的城市日新月异。

    “十三五”期间,海口规划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棚改三大类16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将超9000亿元。一个投资发展的高地正在形成。

    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海口对外开放注入活力。离岛免税、邮轮边境游、异地办证等政策陆续出台;综合保税区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海口港整车进口口岸、复兴城海口保税国际商品直营中心建成开业。

    海口,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见习记者 陈昌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国 内
   05版:国 际
   06版:体 育
   07版:健康专刊
   08版:文 娱
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美兰边检站 全国获殊荣
盘活古宅建民宿 古村吃上旅游饭
央视一套《大美中国》点赞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