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城市更新·见证美舍河
 
标题导航
爱心洒向特教学校孩子们
感 谢 信
龙华区妇联 慰问贫困儿童
600少儿放飞欢乐展示才情
市残联关爱 残疾小朋友
“快乐书童”故事精彩 科学表演秀吸引观众
海口少儿展书画演歌舞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游乐园开园
参会人员看望 儿科小朋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6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委员认购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向学校捐款
爱心洒向特教学校孩子们
政协委员观看学生制作手工艺品。 高翔 摄
黄高山委员(右)代表绿地集团捐款20万元。 高翔 摄
李福顺委员(左一)向学校捐赠自己的画作。 高翔 摄
学生认真制作手工艺品。 本报记者 高翔 摄

    □本报记者 高翔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到访者,他们是来自政协海口市委员会的委员们和爱心企业家。40余名政协委员来到这里,认购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为学校捐赠爱心善款。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是海口市目前唯一的一所以培养听障、视障、智障(含脑瘫、自闭症)学生为主,集九年义务教育、听障和智障职业高中教育为一体的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筹建于1990年3月,目前校园占地约40000平方米,现有在编教职工155人,在校学生613人。近年来,有48名聋人高中毕业生参加全国特殊教育院校单招单考,分别考上北京联合大学、河南中州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其余毕业生分布在星级酒店、饮食行业、制药包装等企业工作,就业率100%。

    在美工教室,几名有智力障碍的学生正在认真制作手工艺品,普通的材料经过他们的手,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花卉摆件。看到叔叔阿姨们到来,孩子们齐声说着“叔叔阿姨好”,开心地打招呼。据介绍,一些学生刚入学的时候完全无法发声,经过科学教育,如今已经能够发声并进行简单的会话;还有的学生入学时生活不能自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校教育也能够做到基本的生活起居自理。

    当天的捐助活动以认购学生手工及美术作品的方式进行,一件件精美的花卉摆件,一幅幅构思奇妙的绘画作品,凝聚着这些孩子们的心血和智慧,更展现着他们的自强自立、不向命运屈服的品格。这都深深地触动了委员们,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认购画作、献上爱心。

    绿地集团作为我市的房地产龙头企业,一直以来主动扛起国企社会责任担当。在1日的捐助现场,市政协委员、绿地集团海南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黄高山代表绿地集团捐助20万元;李福顺委员是海南恩祥新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代表企业捐款10万元,还精心绘制了一副山水画赠予学校;市政协委员、广物地产集团海口市新埠岛开发建设总公司总经理王润波也代表企业捐款10万元。还有的委员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感受这份社会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任清泉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清泉近日来海口办事,听朋友说在特教学校有一个儿童节捐赠活动,也积极响应,参加了1日下午的捐助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城市更新·见证美舍河
   04版:城市更新·科普美舍河
   05版:要闻
   06版:理论
   07版:双创新闻
   08版:社会/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娱
   12版:体育
爱心洒向特教学校孩子们
感 谢 信
龙华区妇联 慰问贫困儿童
600少儿放飞欢乐展示才情
市残联关爱 残疾小朋友
“快乐书童”故事精彩 科学表演秀吸引观众
海口少儿展书画演歌舞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游乐园开园
参会人员看望 儿科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