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城市更新·见证美舍河
 
标题导航
我来问 你来答 “创文”知识记住啦
志愿美兰 守望相助
四点半课堂 助孩子成长
文体活动多 趣味十足人气旺
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海口市2017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6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联合美兰区“双创”工作指挥部开展“创文”进社区活动,“创文”问卷调查宣传成热点
我来问 你来答 “创文”知识记住啦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游戏。
▶5月26日,志愿者走进博爱南联社区和居民一起包粽子送给孤寡老人。
◀周边幼儿园的孩子们认真地表演着节目。

    连日来,本报联合美兰区“双创”工作指挥部以及多个志愿服务组织,陆续走进博爱街道南联社区、和平南街道琼苑社区、海甸街道金甸社区等宣传“创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知识问答,普及“创文”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创文”的支持率和参与率,充分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此次“创文”活动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让社区群众共享“创文”和“志愿美兰”服务带来的便民福利。

    □本报记者 曾毓慧

    特约记者 梁崇平 通讯员 符秀伟

    A

    多个展台 宣传“创文”

    在博爱街道南联社区,美兰区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区委政法委、区团委、妇联、司法等部门纷纷设立多个宣传展台,利用发放传单、手册等方式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法制、好家风好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创文”知识。

    美兰区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街道及社区多个宣传点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同时拿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热情邀请市民参与,主动讲解问卷要点,解答居民疑问,倾听市民建议和诉求。为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主办方还增设了“双创”有奖知识问答,关注爱心志愿服务组织微信公众号可参与抽奖,领取鸡蛋、蔬菜、水果等礼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B

    你认真填 我送奖品

    除了设点宣传外,活动主办方还采用“网格员+志愿者”的形式进行流动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优势及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作用,深入周边沿街商铺、幼儿园、户外健身场所等人群聚集的场所进行入户宣传,引导居民参与测评调查问卷,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广泛发动居民支持和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在金甸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碰头之后立即兵分三路,分别到海口二中宿舍、水岸星城A小区、人民东里小区开展入户调查。“大叔,您有时间帮我们填写一张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吗?”志愿者孙聪雨微笑地向路过的男子挥手,而这名大叔高兴地接过问卷认真填写起来。

    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耐心地向居民说明来意,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容和意义,并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单和市民文明手册。对接受完成调查问卷的市民,志愿者会提供一份精美的钥匙扣小礼品。

    C

    一字一句 尽显真诚

    在五贤社区的中贤二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两人一组,人手一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宣传手册和印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环保购物袋。

    “您好,耽误您两三分钟帮忙填写一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好吗?”志愿者金圆圆和同伴们向一位老人热情地递上一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由于年纪大,这位爷爷的眼睛有点看不清字迹,于是,志愿者耐心地一字一句地念着测评问卷内容,再咨询爷爷意见打勾……填写完毕,志愿者向老人赠送了一份精美的钥匙扣。志愿者们不停地向居民们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并送上钥匙扣或是环保购物袋,鼓励居民们外出购物尽量携带环保袋,尽量减少使用污染生态环境的塑料袋。

    不少受访居民纷纷表示,举办“创文”宣传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一员,每个人都应树立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在生活与工作中,也要将“创文”落实到每一个微小的行动里,用自己文明的言谈举止去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城市更新·见证美舍河
   04版:城市更新·科普美舍河
   05版:要闻
   06版:理论
   07版:双创新闻
   08版:社会/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娱
   12版:体育
我来问 你来答 “创文”知识记住啦
志愿美兰 守望相助
四点半课堂 助孩子成长
文体活动多 趣味十足人气旺
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海口市2017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