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标题导航
海口10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5亿元
建筑风貌、景观改造要注重与当地自然生态融为一体
海口3个医联体 7月起试点运行
海口美,最美风景是文明
《红色娘子军》歌剧 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的决定》等事项
海口规划湿地保护红线34959公顷
图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6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在博鳌调研时强调
建筑风貌、景观改造要注重与当地自然生态融为一体
沈晓明参加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高翔)今天,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琼海市博鳌镇调研,强调对博鳌地区所有建设行为都要严格管控,科学规划、建设和管理,使建筑、风貌、景观要和田园、自然生态融为一体,和谐统一,为博鳌亚洲论坛和国家公共外交活动营造最佳环境。

    在国家林业局的支持指导下,来自中国规划设计院、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林科院的专家正在编制博鳌地区生态建设和景观提升的总体规划。刘赐贵一行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并到机场和动车站通道,实地察看绿化美化情况。他要求各有关单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及生态建设和景观提升工作,所有建设、改造和景观提升,都要注意与生态、田园相协调,和谐地融入自然。刘赐贵还来到虎头岭眺望整个培兰洋,查看田园综合体建设及生态修复情况,强调要借鉴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建设的成功经验,拓宽发展思路,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加强对农民的指导和引导,加快农业品种结构调整,建设更多美丽田园,提高农作物的效益,提升田园的价值。

    东屿岛通道工程通过1.2公里的隧道穿越万泉河,成为进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的第二条通道。刘赐贵一行来到工地,慰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的工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做好防风防洪预案,及时采取防护措施,保证安全、质量。他强调,博鳌地区的工程项目,要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的影响,最大限度融入生态景观,把每一个都做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

    刘赐贵登上博鳌海事灯塔,查看博鳌镇墟改造和建筑风貌管控情况,又来到龙潭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博鳌地区的村镇建设必须严格按照生态建设的总体要求,营造和谐自然的整体氛围,为全省作出典范。要坚决拆除违法建筑,严控出现新的违建;对部分建筑可以适当进行立面改造,形成特色美观的建筑风貌;要引进专业机构,带动民居改造为特色民宿、特色店铺,让游客更好感受博鳌风情。刘赐贵走进龙潭村村民莫太优家,问情况、拉家常,还给村民们借美丽乡村发展产业支招:将一部分房间拿出来改造成特色民宿,既方便游客和“候鸟”人群,又给村民们持续带来收入,“人家要的就是蓝天白云和好空气,民宿又有本地风情和特色,肯定吸引人”。

    坐落在留客村的蔡家宅始建于1934年,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赐贵仔细查看了老宅保护维修情况,要求修旧如旧保持历史原貌,同时进一步丰富老宅的文化内涵和展陈内容,充分展示宣传海南南洋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公道守信千古业,婆言勤俭万年兴”,高挂中堂的蔡宅家训引得刘赐贵赞许。他强调,要传承和发扬这种好家风、好民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博鳌地区建设,大力推动文明社区、文明村镇建设,使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田园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调研中,刘赐贵反复强调,省直有关部门、琼海市和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深入群众、发动群众,引导带动当地百姓支持和参与博鳌地区生态建设,让百姓在生态建设中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4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5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6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7版:深度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社会
   12版:经济
   13版:副刊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告
海口10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5亿元
建筑风貌、景观改造要注重与当地自然生态融为一体
海口3个医联体 7月起试点运行
海口美,最美风景是文明
《红色娘子军》歌剧 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的决定》等事项
海口规划湿地保护红线34959公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