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标题导航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 我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小节目”宣讲“大道理”
用好大数据 治理“交通病”
海南高考网上填报志愿 第二次模拟演练17日进行
美兰拆除 近万平方米违建
海口强化监管责任 做好汛期安全生产
海口规划湿地保护红线34959公顷
海口美,最美风景是文明
水务部门检查 大坡防汛工作
图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6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美,最美风景是文明

    (上接第一版)

    文明刷新一座城

    民本实事惠全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海口始终将实现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建设和谐宜居城市,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全体市民,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4日上午,记者走进龙华区滨濂北社区看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由图书室、道德讲堂、党员之家、青少年活动室等功能分区构成,相应的文体设施一应俱全,并由专门的人管理。“我正在看《伊索寓言》呢,寓言故事很有趣,还能明白很多道理。”自从社区拥有上千册的图书室建成后,居民秦婉茹就是这里的常客,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书着实让她觉得方便。

    为了改变破旧狭小的文化活动场所,滨濂北社区对活动场所启动原地重建,共建6层楼,面积达2200平方米,是原来的10倍多,重点完善了休闲广场、阅览室等文化设施,惠及辖区2万余名居民。

    近年来,在海口,与滨濂北一道“旧貌换新颜”的社区达164个。同时,海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每年投向民生资金占财政支出的75%,两年共投入100多亿进行创建,让市民共享创建成果,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是一份亮眼的文明创建成绩单:整治全市31个水体,目前主城区水环境功能均已达标;抓紧升级改造农贸市场、特色餐饮街、夜市等;改造小街小巷2615条,新建改造公厕167座……

    这份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争创全国文明城市12年未能如愿后,即使明白城市软硬件各方面的基础都不太好的现状,但是海口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迎难而上,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开启了创建新征程,矢志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文明唤醒一座城

    携手迈向新征程

    这是一场砥砺前行的自我革新,这是一座城迈向美好新的铿锵征途,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全体市民共享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景。

    我们看到,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干。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到海口参加植树、清扫垃圾、志愿服务、劝导文明交通等“双创”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挂点镇街调研指导、督促检查,一竿子插到底。同时,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积极投身创建。

    我们看到,上下一心,齐心干。海口将创建指标精确分解到28个挂点市级领导、75个市直包点单位、四个区以及高新区、综保区、桂林洋开发区,创建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街道、社区,强化每一个主管部门的行业责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格。

    我们看到,全民参与,撸起袖子加油干。从省直部门到250多个驻市企事业单位和团体,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双创”,广大市民也利用下班或双休日时间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两年的创建,全市市容市貌、市民素质等实现明显转变。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也极大地推动了经济发展,2016年经济总量和增速均为全省第一,增速继续位居全国35个大中城市前列;2017年第一季度GDP增长9.6%,累计完成投资166.9亿元,增长30%,实现“开门红”。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口严格对标,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管长远,像绣花一样的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海口美,最美风景是文明。海口将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城市更新步伐,打造“双创”升级版,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力争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实现海南全国文明城市“零”的突破,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4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5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6版:文明海南文化海南·海口创文进行时
   07版:深度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社会
   12版:经济
   13版:副刊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告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 我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小节目”宣讲“大道理”
用好大数据 治理“交通病”
海南高考网上填报志愿 第二次模拟演练17日进行
美兰拆除 近万平方米违建
海口强化监管责任 做好汛期安全生产
海口规划湿地保护红线34959公顷
海口美,最美风景是文明
水务部门检查 大坡防汛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