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家园靓丽美如画 邻里和谐像一家
垃圾分类 造福子孙后代
传递温暖 小善凝聚大爱
关于注销集体土地所有证项下 土地面积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 造福子孙后代

    □见习记者 白鹏

    “垃圾分一分,资源不浪费,环境美十分,利国又利民”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志。近两年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在垃圾分类倡导工作中一直走在前沿,让“绿色、低碳、环保”的观念深入业主心中,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

    府城街道办主任黄诚说:“垃圾分类已经倡导了很多年,我们身边的很多垃圾桶也分成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大类。然而在很大程度上,这些垃圾桶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人们还是按照以前的方式,不管什么垃圾都扔到一起,这不仅是对环境的污染,更是一种资源的浪费。正确处置垃圾,将会给我们带来一大笔巨大财富,也将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

    不起眼的生活垃圾,承载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等诸多期待。数据显示,厨余垃圾的含水量达70%,根据我国现有的垃圾焚烧技术会产生大量垃圾焚烧不彻底的情况,处理成本也会相应增加。同时,如果垃圾分类制度不完善,大量可再生资源也将会白白浪费掉。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着眼于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小区内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箱,小区入口处还建起了垃圾分类回收站。“我们会利用自己所学和手头的资源,不定期地开展一些有关垃圾分类的处理宣传,通过相关视频、优秀文章、微电影等,使垃圾分类更具影响力,使社区居民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参与。”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佳园物业总经理高松说。

    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业主季明阁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现在我们都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垃圾分类做起来还是蛮简单的,只要稍微注意一点就可以了。每个楼道口都有标识清晰的垃圾桶,倒垃圾也很方便。看到家门口的环境一天天地变好,我们感觉生活在这个社区很幸福。”

    目前,垃圾分类得到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业主大力支持,生活垃圾量减少了三分之一。业主张女士说:“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现在我们都会将家里的旧纸箱、废书籍、玻璃瓶、塑料制品等可回收物品拿到垃圾分类回收站,在那里工作人员会给我们贴上二维码,然后根据重量积分,积分达到一定值我们就能兑换电话充值卡及生活用品。我们小区的好多孩子也是经常跟着大人们一起去垃圾分类回收站送垃圾,绿色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真是不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广告
   08版:社会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尚游周刊
   12版:国际
   13版:副刊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家园靓丽美如画 邻里和谐像一家
垃圾分类 造福子孙后代
传递温暖 小善凝聚大爱
关于注销集体土地所有证项下 土地面积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