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公开宣判一批毒品案件
从广东运 11斤毒品回海口
1人判死刑3人判无期
一家3口都贩毒
图片
市林业局禁毒宣传 获游客村民点赞
秀英全面推进禁毒工作
琼山禁毒重拳出击
抛扔饮料盒?她在卖毒品
图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6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琼山禁毒重拳出击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蔡康)3年大会战以来,琼山区制定全区“八严”工程实施方案和《琼山区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责任分解表》,细化明确19项禁毒大会战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完善区、镇(街道)、村(居)、经济社四级禁毒工作管理机制,成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重拳出击形成合力,禁毒工作效果显著。

    社区禁毒深化平安建设

    “龙塘镇委、镇政府积极探索禁毒工作新模式,成立全市首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创新实施了‘1+2+3’龙塘模式。”琼山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2+3”龙塘模式是指在区委和区政府的指导下,该镇首先打造“一个阵地”,成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其次是实施宣传、就业“两个带动”,最后是修复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关系、家庭关系、社会关系,让他们能顺利融入社会。

    目前,龙塘镇80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中,已有33人找到稳定工作,12人自主创业,6人担任临时工,64%人员正常融入社会工作,其余人员在家休养及从事农业生产,生活作息都较为规律,没有复吸返毒现象。    

    禁毒宣传入脑入心

    为真正把“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观念融入寻常百姓家,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今年6月22日晚,琼山区禁毒3年大会战指挥部联合旧州镇委镇政府在光明村委会举办了2017年琼山区“禁毒流动课堂”社区巡回宣讲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活动专题文艺晚会。

    6月23日晚上8点半,琼山区禁毒三年大会战指挥部联合三门坡镇委镇政府在谭新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2017年琼山区“禁毒流动课堂”社区巡回宣讲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活动专题文艺晚会。

    三门坡镇禁毒办利用文艺晚会这一契机,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和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请专家授课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22日,云龙镇在云龙中学举行“无毒海口·健康生活”“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构建起立体的防控帮教网络。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阳光娱乐 拒绝毒品”标语的横幅上进行签名,表示拒绝毒品,共同参与毒品宣传。

    22日晚,府城街道联合共青团海口市委在红城湖国际商业广场工地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邀请了海南政法学院外聘副教授莫若华进行授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深度
   07版:双创新闻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社会/经济
   11版:副刊
   12版:文娱/体育
海南公开宣判一批毒品案件
从广东运 11斤毒品回海口
1人判死刑3人判无期
一家3口都贩毒
图片
市林业局禁毒宣传 获游客村民点赞
秀英全面推进禁毒工作
琼山禁毒重拳出击
抛扔饮料盒?她在卖毒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