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 闻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深 度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要持续优化海南发展软环境 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
2017年海口希望 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 开展专题培训
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美好新海口建设
海口市拟任干部人选公告
行动快 机制新 全覆盖 成效实
勠力同心把大研讨大行动推向纵深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第一阶段取得初步成效
行动快 机制新 全覆盖 成效实

    □本报记者 林韦玮

    省委决定于6月中旬到8月下旬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海口市高度重视,把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活动第一阶段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快”“新”“全”“实”四个特点。

    落实行动快

    省委部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并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抓落实。6月20日动员大会召开当晚,就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统一了思想认识。

    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到,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要抓手,是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具体举措,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以大研讨大行动推动海口大发展,坚决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构建新机制

    我市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开展以来,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督促检查等方面,都在努力探索符合海口实际的路子。如加强领导,从市里到基层村(居)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领导带头,“一把手”亲自抓;原原本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的相关讲话精神;深入实际学,邀请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舆论引导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

    活动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市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指导活动深入开展,带动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参加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积极性。

    实现全覆盖

    我市提出,大研讨大行动要坚持“细、实、全”,做到严要求、高质量。“细”,就是要以“绣花”的功夫组织开展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细之又细的作风抓好每一个环节;“实”,就是要做到学习实、研讨实、整改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体现活动成效;“全”,就是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市、区、镇(街)、村(居)四级全覆盖,学校、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等都要纳入进来,把活动传导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

    各级各部门加强督查指导,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此次活动既覆盖到了市、区、镇(街)、村(居)四级组织的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还扩大到学校、卫生院及“两新组织”等。

    活动成效实

    此次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做到了学习实、研讨实、整改实,“接地气”。比如,在报刊、电视台开设学习专栏,组建微信工作群,采取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加强宣传学习。同时,以学促行、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区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秀英区召开基层组织座谈会,邀请专家举办专题报告会;龙华区微信推送党员、党组织研讨视频,开展知识竞赛;琼山区举行“古城论坛”,献计琼山发展;美兰区联合市地方志办举办海甸岛历史文化研讨会,组织专家为海甸岛的发展建言献策,等等。通过上述举措,广泛凝聚了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以大研讨推动思想大解放,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深 度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 闻
   07版:国 际
   08版:国 际
   09版:国内新闻
   10版:社 会
   11版:尚游周刊
   12版:经 济
   13版:副 刊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要持续优化海南发展软环境 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
2017年海口希望 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 开展专题培训
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美好新海口建设
海口市拟任干部人选公告
行动快 机制新 全覆盖 成效实
勠力同心把大研讨大行动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