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海口开讲军民 融合深度发展
海口脱贫攻坚再推进
本科提前批录取的 其它批次不再投档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双创”工作
海南首所“双语双学历” 国际学校落地
海口研讨人防 信息化建设
加强督促检查 推进整改提升
闲置荒地变身休闲广场
推进重点工作 冲刺全年任务
图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整改重质量 考核监督讲进度 紧抓问题明责任
海口脱贫攻坚再推进

    本报7月6日讯(记者周雪君)6日下午,海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6月19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全省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突出抓问题明确责任重成效,更快、更有力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农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区区长、分管副区长、区扶贫办主任、有扶贫任务镇的镇委书记及分管副镇长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郑柏安、市政府副市长文斌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农办通报全市2016年市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情况,传达全省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海口市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海口市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责任表》做说明。

    十个方面再部署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分析全市当前任务形势,而且分别从精准识别退出、扶贫手册填写、扶贫档案管理,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金融扶贫、扶贫资金支付、整村推进工作、劳动力转移就业、旅游扶贫等十个方面进行再次部署,要求强化区、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明确行业部门的牵头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尤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重视各项工作的进度和工作亮点的挖掘,重视各项工作的质量,加强监督,严格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时间过半,但从多个渠道反馈情况看,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不均衡。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下一步,全市扶贫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其中,7月份实现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10月底前,今年所有帮扶项目要全部完成;11月底之前完成各项工作收尾,并完成查漏补缺和自查自评工作。会议要求各区、镇和各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完成市里的各项工作部署。

    同时,更加注重工作质量和成效,绝不能为赶进度而以牺牲工作质量为代价。突出针对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和整村推进,包括产业和设施帮扶、培训和转移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救助帮扶、贫困户危房改造、社会保障兜底等各项帮扶措施。在实施推进中,将突出帮扶实效,真正发挥各项帮扶措施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六个再”严格监督考核机制

    当日会议通过《海口市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海口市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责任表》,将实行更加严厉的监督考核机制,就各项工作进度、责任细节、考核项目再明确细化。

    同时,通过监督和考核压实责任,完善督导工作机制,创新督导方式方法,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抽查、与群众访谈、明查暗访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督导工作,使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常态化。督导工作还将延伸到各区、镇和各牵头责任单位、结对帮扶责任单位;将把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实施进度、工作质量、问题突出点位、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等全部纳入督导检查的内容。

    郑柏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落实再确认,措施落实再精准,问题整改再严实,考核督查再严格,执纪问责再严厉。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和路径,抓紧整改补齐短板,加快推进今年各项扶贫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深度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闻
   06版:国际
   07版:广告
   08版:国内
   09版:社会
   10版:经济
   11版:文娱/体育
   12版:家居周刊
海口开讲军民 融合深度发展
海口脱贫攻坚再推进
本科提前批录取的 其它批次不再投档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双创”工作
海南首所“双语双学历” 国际学校落地
海口研讨人防 信息化建设
加强督促检查 推进整改提升
闲置荒地变身休闲广场
推进重点工作 冲刺全年任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