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挖掘本土红色资源 强化党史国史教育
把大爱洒向机场与旅客
一些背街小巷“双创”该加把劲了
市民点赞公交集团 帮其孩子找回书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大爱洒向机场与旅客
——记美兰机场国内值机值班主任党恒

    美兰机场国内值机岗位可谓是最繁忙的岗位,每天要应对成千上万的旅客。作为值机值班主任,党恒对旅客充满爱心,遇事沉着冷静,所保障的航班从未发生安全差错及服务投诉事件,操作每一个指令,始终做到精益求精。5年的摸索与服务,让他练就了过硬的值机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堪称岗位业务模范,多次获得领导和同事的赞扬,收到多封表扬信件及锦旗。

    □本报记者湘竹 通讯员黄裕光

    手手相传 统一标准带徒

    党恒在值机岗位上,十分注重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并总结出独特的值机业务教授方法与技巧。今年,值机岗位新引进多名实习生,他主动请缨,要求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改变以往以老带新的一对一指导方式,以统一培训,统一标准,统一授课,避免了因带班师傅水平不一,带出来的徒弟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出现。

    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他利用休息时间研究值机业务知识结构,构思授课框架,研究教学技能,他的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充实,制作的PPT课件精美简明直观,课堂气氛活跃、轻松,互动性强,让原本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令参训实习生纷纷点赞:党师傅就是有两把刷子。短短两个月,参训的实习生陆续独立放单,大大减轻了现场保障压力。

    真情服务 急旅客之所急

    在日常工作中,党恒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总会细心观察,主动服务旅客,让旅客真正感受“到了美兰,到了家”。他对旅客温情备至,全程暖心守护,得到旅客的口头感谢,还曾收到旅客寄来的毛笔字感谢信。

    某航班的一位老先生带着老太太和孙子一行三人因路途耽搁,到达机场时航班已截载三分钟。老先生说有特别紧急的事情需要赶回南昌老家,党恒看到老先生十分焦急,两位老人家还带着孩子,而此时航班登机旅客过半,这个航班已是最后一班回南昌的班机。他便立刻联系各保障岗位,来来回回打电话协商、核对、查舱位,好一番忙碌后,因担心老人带着孩子不方便生怕再次耽搁,就亲自将其送至登机门。党恒应急处置迅速,有效得当,做事周到细致,帮助老人顺利成行,老人激动得不能言表,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说这是他体验过的最好的服务。

    爱心常在 视旅客为亲人

    今年6月,由于腿部受伤无法正常行走的某航班旅客,需申请特殊旅客服务保障。党恒二话不说,搀扶旅客到特殊旅客休息区,并耐心地将折叠轮椅打开,待旅客坐稳后,蹲下身子将轮椅的脚踏板放平,帮助旅客摆放好受伤的双腿,然后推着旅客,协助其通过了安检并到达登机口,让旅客顺利乘机。

    几天前,一位旅客拄着拐杖走到值机柜台准备补办托运行李,但行动相当不便,党恒看到这一幕,立马走上前去,从值机柜台中搬来椅子请旅客坐下等候,并从旅客手中接过行李,快速给旅客托运行李。旅客特别感动对党恒赞不绝口,称在美兰机场感受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与家人般的关爱。而党恒谦虚地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到您能顺利登机,我很安心,希望您能感受‘到了美兰,到了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深度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闻
   06版:国际
   07版:广告
   08版:国内
   09版:社会
   10版:经济
   11版:文娱/体育
   12版:家居周刊
挖掘本土红色资源 强化党史国史教育
把大爱洒向机场与旅客
一些背街小巷“双创”该加把劲了
市民点赞公交集团 帮其孩子找回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