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挖掘本土红色资源 强化党史国史教育
把大爱洒向机场与旅客
一些背街小巷“双创”该加把劲了
市民点赞公交集团 帮其孩子找回书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点赞公交集团 帮其孩子找回书包

    7月2日20:30左右,市公交集团接到海口王先生的12345热线表扬件,感谢海口公交人迅速行动、热情帮助,半个小时就帮其儿子找回遗落在公交车上的书包、钱包等物品。

    在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公交集团着力建设激励凡人善举、见义勇为的制度,员工中涌现了越来越多的鲜活事例和生动典型。7月2日发生在60路公交车上的爱心事件,就是海口公交集团“爱心接力”的又一个生动事例。

    □本报记者史发梅  通讯员张磊 莫启汝

    保洁发现书包上交

    7月2日17:30,王先生儿子放学后从日月广场公交站乘坐60路公交车,抵达海甸岛后下车,回到家后才发现黑色双肩书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儿子非常紧张和焦急,因为包内除了有书本等用品外,还有钱包以及不少的现金。王先生得知儿子不慎丢失书包后,第一时间查找公交集团服务电话,寻求相关工作人员帮助。海口公交集团获知求助事项后,立即要求60路公交线路管理人员根据失主乘车时段,对司机开展询问并逐辆核查到站车辆。半小时后,王先生接到了海口公交集团打来的电话,欣喜地获知其儿子的书包和钱包均已找到,可到调度室认领。

    原来,60路公交保洁员严惠芳打扫车辆卫生时,在车座位上发现了乘客遗落的一个黑色双肩书包,随后便将书包交到调度室登记保管。经调度员对包内物品检查,除了有学习用品、洗漱物品外,还有黑色钱包1个,内有现金850元,银行卡1张。由于没有找到失主任何联系方式,调度员便妥善保管,等待失主报失认领。当线路接到报失通知,排查车辆寻找遗落书包时,正好确认了保洁员严惠芳拾获上交的失物正是王先生的儿子遗落的。

    乘客家属拨热线点赞

    在60路调度室,王先生替儿子领回了遗落财物,经仔细检查,包内现金和物品均未丢失,拿到儿子失而复得的书包,王先生非常感动。7月2日晚上8:21,12345热线接线员6768,接到王先生的来电:谢谢60路公交与调度员,故来电表扬。

    “公交行业是城市的重要窗口,展示的是城市形象。”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公交一线人员一言一行直接展现在市民、游客面前,市交通运输局鼓励做好事,希望通过公交一线人员来展示海口的正能量,展示海口的积极向上的文明素养。

    早在2013年,海口公交集团就下发奖励好人好事的通知,对下属的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及其他一线工作人员,只要做出事迹突出、影响较大、社会反响强烈的好人好事,就可以获得奖励。此外,适时对好人好事进行表彰,弘扬先进事迹,激励其他同事。市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燕雄说,这样一来能在集团内构建充满爱心的企业文化,激励创先争优,增强公交驾驶员归属感和荣辱感,不断提高公交驾驶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企业良好品牌形象。

    “仅2016年,集团的好人好事就超过1500件。”王燕雄说,其中拾金不昧的大概1000例、助人为乐的大概300例、其它的大概200例。他们共为乘客挽回经济损失近30多万元,100多位司乘人员的凡人善举被深入报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深度
   04版:双创新闻
   05版:要闻
   06版:国际
   07版:广告
   08版:国内
   09版:社会
   10版:经济
   11版:文娱/体育
   12版:家居周刊
挖掘本土红色资源 强化党史国史教育
把大爱洒向机场与旅客
一些背街小巷“双创”该加把劲了
市民点赞公交集团 帮其孩子找回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