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创文”宣传进社区 传承文明共努力
文化惠民进家门 居民欢迎又点赞
调查问卷 让“创文”入脑入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惠民进家门 居民欢迎又点赞

    精彩的歌舞表演、免费的健康咨询、丰富的环保宣传……近日,本报携手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明办、老陶义工社等单位,在滨海街道滨海新村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益起向善,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居民家门口享受暖心服务的同时,更享受到了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

    □本报记者陈小萍  特约记者刘伟

    ■关键词:健康咨询

    “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真好”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免费健康咨询、防病知识宣讲、测量血压血糖等志愿服务,受到市民的点赞。

    住在滨海新村社区的黄老伯最近几天喉咙不舒服,正打算去医院看病。看到医务人员在现场摆摊,他马上前来咨询。现场医务人员给他做了检查后,叮嘱他到药店买哪些药,同时注意饮食,咨询完后黄老伯开心地说:“医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这服务真好。”

    ■关键词:文艺表演

    “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

    板胡独奏、舞蹈表演、歌伴舞……当天,文化志愿团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据悉,这些节目全部由志愿者自编自排自演,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也要加入志愿队伍,为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今年刚退休的林阿姨,家住在滨海新村社区十三巷,看着舞台上正在翩翩起舞的志愿者,十分羡慕,“她们应该跟我差不多年纪,我也要加入她们当志愿者,助力‘创文’工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在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包括哪些”、“健康的四大基石是什么”……当天的文艺演出还设置了“双创”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吸引了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关键词:消防安全

    “学到了很实用的消防知识”

    “阿姨,这是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您拿回家看看。”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以及小礼品,向居民介绍环保知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向居民细心介绍了各类火灾特点、日常家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等安全注意事项。期间,向他们发放了《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居民家庭消防安全手册》。对照发放的消防宣传资料,现场传授了日常生活中一些电气火灾、液化气泄漏火灾、油锅火灾的扑救方法,并叮嘱群众不要在门厅、楼道、楼梯门等堆放杂物和电动车,避免引发火灾。

    当天,龙华区消防大队志愿者现场还向居民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做了现场灭火演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参加进社区活动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关键词:法律知识

    “不出门就能得到便利的服务”

    活动当天,除了环保、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队伍,还有法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张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宪法以及新颁布或修订的重要法律法规,还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法制观念,增强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欢迎“创文”进社区活动,不仅能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得到免费的医疗咨询、学习日常的医疗保健知识,还能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等,“足不出门就能得到惠及到家的服务,太便利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深度
   06版:社会
   07版:经济
   08版:国际
   09版:国际
   10版:国内
   11版:副刊·作品
   12版:体育/文娱
“创文”宣传进社区 传承文明共努力
文化惠民进家门 居民欢迎又点赞
调查问卷 让“创文”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