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标题导航
童谣琅琅表心声 歌唱美好新海口
承诺“等你来” 真的会等你来
琼山每5天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网上众筹救父 引发爱心接力
生产销售杜仲等劣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山每5天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对辖区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琼山检查旅馆环境卫生状况。 本报记者 史瑞丽 摄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史瑞丽 特约记者林先锋 通讯员龙泉)如何打造宜居城市,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琼山区面对基础设施薄弱,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等实际情况,在百日大研讨大行动中,创新工作思路,决定每5天组织开展一次全区性整治主题日活动,对标整改,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曝光,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

    7月10日,琼山区组织开展宾馆酒店、小旅馆、旅行社创文巩固提升主题日活动。在国兴街道兴丹路,工作人员检查自游岛酒店时发现门口LED显示屏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门口的“双创”标语张贴在显眼位置,“双创”氛围浓厚,但酒店门口存在电动车出线停放、前台摆卖物品、未设置意见箱、来访登记本不规范、后院空调水流溢、后院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酒店对标整改,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落实整改。

    随后,在冠达商务酒店,检查组一行随机提问酒店负责人有关“双创”的知识,负责人对答如流。但检查发现,冠达酒店存在前台未设置意见箱、意见本不规范、窗户无围挡存在安全隐患,客房卫生间毛巾叠放不整齐、公益宣传栏张贴凌乱,防火设施无月检卡片等问题。检查组要求酒店对标整改,做好服务行业的“双创”工作。 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双创”标准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酒店管理。

    区旅游局局长王武告诉记者,今天琼山在全区四个街道、27个社区全面开展了主题日活动,对辖区内的小旅馆、宾馆酒店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对方24小时内一定要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5天前,琼山区还开展了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暨住宅小区整治主题日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住宅小区、楼道进行清理,重点整治楼道堆物、车辆乱停放、消防设施无定期检查记录等问题。记者在振兴路机电工程学校园丁楼小区看到,凤翔街道工作人员和中行琼山支行的志愿者们在清理该小区一楼楼梯口的杂物时,发现里面有成堆的各种垃圾,不到半个小时,便清理出两车垃圾。

    琼山区决定,在7月30日前,每5天组织开展一次全区性整治主题日活动,通过对集贸市场、住宅小区、“三无小区”、窗口服务单位、建筑工地、公益广告查漏补缺排查、乱丢烟头、随地吐痰等进行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的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4版:专 版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和谐计生·幸福海口
   07版:双创新闻
   08版:深 度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副 刊
   15版:体育/文娱
   16版:地产周刊
童谣琅琅表心声 歌唱美好新海口
承诺“等你来” 真的会等你来
琼山每5天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网上众筹救父 引发爱心接力
生产销售杜仲等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