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标题导航
下足“绣花”功夫 决战脱贫攻坚
“内外兼修” 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种养专家给贫困户送“农技”
触痛点把心脉 补齐社区短板
市市容委召开大研讨 大行动活动工作座谈会
我市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评“趟新路”
李忠朝:三十年城管坚持每天做好一点一滴
李硕勋烈士纪念亭 再宣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评“趟新路”
每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与媒体代表实地检查打分

    为进一步完善海口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评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根据海口市委主要领导做出“两代表、一委员”要参与环卫作业质量监督考核的批示,从6月份起,由市环卫局牵头,各区环卫局协作,陆续邀请有丰富经验并长期关注环卫工作的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与及市民和媒体代表,为海口环卫质量“把脉问诊”,并深入实地检查打分。

    据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与及市民和媒体代表考评工作,他们制定了相关监督考评环卫作业质量工作方案,确定了监督考评主体,监督考评对象为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的环卫一体化管理服务企业。监督考评内容及标准主要包括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公厕和垃圾转运站作业质量管理。监督考评方式为: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与及市民和媒体代表分别对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的环卫作业质量开展考评,每月进行1次。

    各考评小组的考核结果占对应辖区月度考评总分的10%(即总分100分中占10分。其中三大项:清扫保洁5分、垃圾收运3分、公厕、转运站管理2分)。考核中对照《人大代表监督环卫作业质量考核评分表》的考评标准,凡发现三大项27小项任何1个问题扣0.1分,每个大项分数扣完为止。

    感言:

    市人大代表杨春霞:自从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以来,海口市的环卫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监督考评环卫作业质量是我市环卫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作为人大代表,有责任和义务为海口的环卫工作添砖加瓦。

    市人大代表韩春定:人大代表的监督对环卫工作质量的提升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有助于环卫监督长效机制的建立,并能充分发挥考核监督指挥棒的作用。随着各界参与度越来越高,考核将取得越来越好的效果。

    市政协委员袁慧鹰:海口“双创”以来,环卫系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环卫整体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邀请政协委员参与环卫监督考评,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海口环卫质量,也能为委员们的提案提供客观依据。

    市民代表白阿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海口“双创”的开展,环卫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和参与,尤其是普通公民的意识有了很大进步,公众参与正成为环卫工作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作为一名市民代表参与环卫监督考评工作,感到很荣幸,将认真领会环卫作业质量监督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学习掌握考评方法和要点,做到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客观反映我市环卫作业质量管理的真实水平,为不断提升我市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一名普通市民应有的支持。

    媒体代表胡诚勇:自从海口开展“双创”工作,尤其是环卫PPP改革之后,城区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为进一步完善海口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评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海口市环卫局主动邀请媒体与市民代表参与海口环卫质量考评“打分”。作为此次被邀请的媒体代表,6月底本人参与的考评组第一次走上街头,检查了秀英城区的环卫质量,并进行了实地打分。这样的形式有利于加深媒体对环卫工作的了解,同时也使考评打分工作呈多样化局面,每个月环卫工作干得好与差,媒体也有了评判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4版:专 版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和谐计生·幸福海口
   07版:双创新闻
   08版:深 度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副 刊
   15版:体育/文娱
   16版:地产周刊
下足“绣花”功夫 决战脱贫攻坚
“内外兼修” 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种养专家给贫困户送“农技”
触痛点把心脉 补齐社区短板
市市容委召开大研讨 大行动活动工作座谈会
我市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评“趟新路”
李忠朝:三十年城管坚持每天做好一点一滴
李硕勋烈士纪念亭 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