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标题导航
下足“绣花”功夫 决战脱贫攻坚
“内外兼修” 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种养专家给贫困户送“农技”
触痛点把心脉 补齐社区短板
市市容委召开大研讨 大行动活动工作座谈会
我市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评“趟新路”
李忠朝:三十年城管坚持每天做好一点一滴
李硕勋烈士纪念亭 再宣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忠朝:三十年城管坚持每天做好一点一滴

    我叫李忠朝,是美兰区城市管理局一名执法队员,现任和平南街道城市执法中队中队长。干城管我已经干了近30个年头,工作中的各种艰辛困难我都经历了个遍。这么多年过来了,我也切身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只要真心实意的去为老百姓服务,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点滴小事,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听取百姓心声,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百姓就会把我们当亲人,得到了亲人的配合,就不怕事情办不好。

    长久以来,我都端正自身工作态度,不断学习工作知识,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在平时生活、学习、工作中,带头遵法自觉维法。无论是自身学习还是工作,我都兢兢业业,勤于思考,并始终以“努力做好一点一滴”作为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团结协作、默默奉献、任劳任怨。

    比如我在不少街道都干过,“门前三包”管理的事吧,“门前三包”是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记得当年负责整治青年路时,在相关部门、中队的配合下,我主动去找临街各店主进行城管法规宣传动员工作,开始时有的店主冷言冷语,很不耐烦,尽管如此,我仍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厌其烦地宣传政策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渐渐整条街的店主都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支持到支持,将一条以“脏乱差”著称的青年路管成了一条示范路。

    在平时工作中,我都时刻注意着自己在群众中的执法形象,一直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我觉得作为一名城管,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因此我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目的就是掌握和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执法时做到准确的运用相应法律条款,以充分的理由去说服教育当事人并进行相应处罚。记得在2016年9月中旬,当时正值“双创”工作的创建中,在巡查过程中我准确指出一名商贩违章占道经营的违法事实,但是对方百般抵赖,不肯承认错误,我就耐心地将城市管理的相关法规及政策一一列举出来,告诉他错在哪里,最后当事人哑口无言。而在此之前被我查处的商贩看着他说道:“咱快接受处理吧,可别在这丢人了。”一句话把周围围观的群众都逗乐了……

    我的体会是,在执法工作中,只要做到“三个在先”:即宣传在先、教育在先、告之在先,对当事人充满爱心和耐心,执法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些年,我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我总是注重与辖区群众打成一片,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听取他们对城管工作的意见或建议,矫正自己的执法观念和方式,变管理为服务。几年前我刚到和平南街道城管中队工作时,就遇到一个长达5年“历史遗留问题”:两户居民相邻而居,其中一家业主私自占用公共通道,但是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违规了,两家一直为这个问题争吵不休,矛盾日益加深。为解决这个问题,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我亲自上门去两个业主家做思想工作,不断的和两家进行协商调解,最后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两家握手言和。从那以后我就知道,经常与群众进行沟通,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改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关系,才能创造出一个和谐的执法环境,才是既完成本职工作又能得到群众满意的效果最好的办法。

    虽然干城管三十年了,但我无怨于为其贡献青春,将一点一滴的小成果凝结成大成果,见证城市因为大家的努力变得越来越美好,我因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牛晓婷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4版:专 版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和谐计生·幸福海口
   07版:双创新闻
   08版:深 度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副 刊
   15版:体育/文娱
   16版:地产周刊
下足“绣花”功夫 决战脱贫攻坚
“内外兼修” 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种养专家给贫困户送“农技”
触痛点把心脉 补齐社区短板
市市容委召开大研讨 大行动活动工作座谈会
我市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评“趟新路”
李忠朝:三十年城管坚持每天做好一点一滴
李硕勋烈士纪念亭 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