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标题导航
童谣琅琅表心声 歌唱美好新海口
承诺“等你来” 真的会等你来
琼山每5天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网上众筹救父 引发爱心接力
生产销售杜仲等劣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诺“等你来” 真的会等你来
市地税局窗口工作人员贴心服务暖人心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陈丽园)“市地税局窗口工作人员过了下班时间仍信守承诺等待市民回来,真的很令人感动。”7月6日,市民王先生联系本报记者,讲述了他在海口市地税局民声东路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遇到一件令他感动的事。

    延时服务帮市民办理好业务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的一句承诺‘等你来’值得表扬。”6日,王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连连为窗口的服务点赞。王先生告诉记者,6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当他在办理业务时,61岁的市民张先生带着材料来到市地税局民声东路办税大厅办理不动产契税业务,工作人员帮张先生办理时发现他带来的材料缺少一份产权证明,这份产权证明需要他去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当时张先生很着急,按当天的情况,他去办理证明回来工作人员肯定下班了。”王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员也跟张先生解释,由于周五下午工作人员要学习和整理资料,不对外办业务,周五只上半天班。但张先生25日要回上海,急着要把事情处理好。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让他先去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产权证明,不管什么时候回来都帮他办理。王先生感慨道:“通过这件感人的事情,彰显出文明海口的风采。”

    “这件事我知道,当时我就在现场。”7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市地税局民声东路办税大厅,见到了办税大厅主任林银兰,“我们等你,不管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来办理。”这是林银兰当时跟张先生说的话,就是这一句承诺,工作人员陈开桂加班帮张先生办理好业务。6月23日下午两点半,张先生返回到办事大厅,陈开桂还在大厅里加班,看到张先生来后,陈开桂抓紧时间帮他办理。“刚好下午四点钟我要参加减免税收业务知识考试,当时两点半我们要下班了,但已经答应张先生了就要兑现诺言。”于是,本该下班的陈开桂延时帮张先生办理业务,办理好后他才赶去考试。“加个班办业务没什么,能帮忙纳税人解决就好。”陈开桂说。

    贴心服务彰显文明风采

    在海口市地税局民声东路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加班为市民办理业务的事情并不少。窗口工作人员以细心、耐心、爱心真诚服务纳税人, 用一言一行温暖了老百姓。今年3月28日下午,深圳某公司急需补报30套房产从2012年到2017年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按照要求,公司必须于3月28日之前到地税局办理完30套房产交易产生的涉税业务,但这宗业务量大且繁琐,补录信息上千条、需要开具税票1000多张。按照正常的业务办理时限,这项业务要花接近两天的时间才能够完成。为了及时帮该公司办理完业务,办税大厅通过协调,努力调配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服务,终于在28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帮纳税人把所有的税款缴清。

    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多方协调、敬业奉献深深打动了纳税人。3月29日上午,该公司负责人杨女士将一面印有“便民办税排忧解难,纳税服务温暖如春”内容的锦旗送到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手中,真诚表达对税务工作人员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的感激之情。

    为了让市民少填一张表、少跑一趟路。市地税局安排工作人员从中午12点到2点半在两个办税窗口值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市民办理业务。市地税局延时为民办事得到了群众由衷地赞美。“‘不办完,不下班’,这是我亲自体会的最好服务。”“延时服务让我少跑一趟,为他们点赞。”“效率很高,服务态度很好。”……不少市民在海口地税局民声东路办税大厅的意见本上留言,为工作人员办事服务点赞。正是窗口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好声誉,市地税局先后获得“海南省青年文明号”与“海口市工人先锋号”等多个荣誉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4版:专 版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和谐计生·幸福海口
   07版:双创新闻
   08版:深 度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副 刊
   15版:体育/文娱
   16版:地产周刊
童谣琅琅表心声 歌唱美好新海口
承诺“等你来” 真的会等你来
琼山每5天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网上众筹救父 引发爱心接力
生产销售杜仲等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