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海口 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争当优质服务标兵
让“网络文明”潜移默化到网民心里
招商通告
荣亿大厦项目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补偿建筑面积规划公示启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创新工作模式
让“网络文明”潜移默化到网民心里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吴雨倩)“亲,请您文明上网,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量。”“老板,请您文明办网,坚守‘七条底线’不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11日早上,为净化网络环境,让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成为社会共识,海口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走入我市多个网吧、街道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劝导活动。

    小李是海南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假期他会参加“网吧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时对网吧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网吧有接纳未成年人情况会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查处。“我在做志愿者两年多的时间里,有一次在网吧里看见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身边还没有监护人,当即向执法部门反映了情况。”

    近日,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海口市集中整治文化市场环境,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坚持网下清查与网上净化相结合,以“绣花”的精神,下准“针”,用好“针”,全力抓好“清源”工作。

    海口市文体局联合多家执法单位,结合“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活动,开展“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结合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与此同时,海口市有效开展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文明“护苗2017”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信息,专项整治中心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

    “长期有效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市民和少年儿童良好的观念。”38岁的市民张先生表示,结合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开展的“绿书签”签名活动,受到了市民朋友的赞赏和支持。该活动宣传正版化和绿色阅读、健康上网、抵制网上不良信息,让学生阅读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纸质图书和网络图书。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网吧人群的安全意识,提升上网人员文明、安全素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创新工作模式,在全市网吧、KTV的电脑显示屏统一设置以创建文明城市、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等温馨提示为主题的桌面及屏保,使创建文明城市、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到每个网民心里,使网吧、KTV成为群众安全教育的阵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海口 精准扶贫进行时
   03版:要 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深 度
   08版:理 论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体 育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告
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争当优质服务标兵
让“网络文明”潜移默化到网民心里
招商通告
荣亿大厦项目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补偿建筑面积规划公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