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标题导航
“筑巢”养羊 保底分红惠农户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双创”工作的先锋员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四十九期今播出
遵谭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户就业
关于申报缴纳契税的温馨提示
关于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
个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问答
海口市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2017年第7期)
敬告缴费人
纳税风险提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双创”工作的先锋员

    (上接第一版)在他心里,当了网格员,就要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居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用自己辛苦指数换来市民的幸福指数。

    走村入户帮居民排忧解难

    自从当了网格员,网格内的351户、900多居民就成了吴欣悦心中的牵挂。

    “大婶,您门口的垃圾我帮您清理了。”“你家的房子漏水修好了吗?”每天早上8点,吴欣悦负责的网格内准时响起他亲切的声音,伴随着网格内居民的日常生活。走街串巷,了解并帮助每一位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困难,是作为一名网格员的最基本的职责。在吴欣悦心里,凡事只要做就要尽心尽力,做到最好。

    居仁坊是老社区,电线老化、房屋老化等问题,都是不小的安全隐患。为此,吴欣悦没少往消防部门跑,在他的协调下,消防专门派人上门指导,在沿街所有商铺安装了消防喷头,并在社区建立起微型消防站,为社区的安全设了一道防火墙。

    “网格员的工作就是跟社区居民打交道,比如帮助居民解决用水用电困难,替他们排除安全隐患等。”居仁坊社区居委会主任谢荣花说,居仁坊作为老城区的城中村,老房子多,火灾等易发,加上辖区内老年人比较多,对网格员的要求更高,想要做好一名网格员就需要付出更多。

    “阿婆,您把锅灶和煤气炉放得这么近,很容易发生火灾的。”走进70多岁的空巢老人刘阿婆家,吴欣悦亲切地告诉她家里各种电器使用时注意事项,每隔三五天,吴欣悦必会走访格里的空巢老人,做起了这些老人的贴心人。

    “做一名网格员,就得为社区的良好环境做贡献,这是职责。”吴欣悦说。

    尽心尽力为居民做好服务

    防台风、开居住证……只要社区居民有困难,吴欣悦都会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

    “您好,我目前租住在社区内,想开居住证明,这样方便学生上学等。”接到社区居民的诉求,吴欣悦立即前往该居民租住处了解情况。

    “社区内流动人口多,流动快,许多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都会前来社区寻求帮助。”吴欣悦说,其中之一就是开办居住证。许多流动人员考虑到孩子的上学,都会前来办理居住证,但按照规定,我们必须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只有符合相关规定,我们才会依据相关程序帮助他们开具证明。

    “吴欣悦时刻把社区居民的困难放在心里,每逢台风来临,他都是第一时间跑遍所有网格内的住户家中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转移。”居仁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吴国斌说,由于社区内有许多独住的老人,每逢台风来临,转移工作量大、难度也大。在2014年我市抗击“威马逊”转移工作时,有一名60多岁的空巢老人,面对吴欣悦的苦心劝说,无动于衷。老人说他什么样的台风都见过了,自己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必转移。面对该老人的固执,吴欣悦晓以利害,终于说服老人转移至居委会安排的地点。台风过后,吴欣悦主动前往老人家里,帮助他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还经常走访,自此后,老人成为吴欣悦的良师诤友。

    投身“双创”营造良好环境

    “双创”切切实实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作为社区网格员,吴欣悦积极投身“双创”。

    “在社区内,存在不少老人养鸡养鸭,随意堆放垃圾等不良习惯,成为了‘双创’工作开展的主要阻碍。”谢荣花说,为了尽快帮助社区居民改正不良习惯,吴欣悦每天奔走,没少吃闭门羹。

    “这是我家的地方,我想放哪里就放哪里。”如何争取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吴欣悦走遍网格内的所有住户,向他们宣传“双创”的好处,亲自动手帮助他们清理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提升了居民对“双创”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一次巡查中,发现了一个典型的卫生死角,当该住户主人得知我要帮他清理的时候,还半信半疑。”吴欣悦说,该主人一开始坚决不让清理,经过多次、反复的讲解,终于消除了该住户的疑虑,明白了“双创”确实是为他们好,主动清理了该卫生死角。

    “社区网格员工作是平凡的岗位,但它是党和政府与老百姓的连心桥。”吴欣悦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做事,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辛苦指数换来市民的幸福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7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8版: “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深 度
   13版:社 会
   14版:副 刊
   15版:体 育
   16版:文 娱
“筑巢”养羊 保底分红惠农户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双创”工作的先锋员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四十九期今播出
遵谭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户就业
关于申报缴纳契税的温馨提示
关于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
个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问答
海口市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2017年第7期)
敬告缴费人
纳税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