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严格对标夯实责任精细巩固 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决战
为人民军队喝彩 为祖国强盛自豪
军民同庆 建军节
海南中学分数线752分
养殖文昌鸡 走上脱贫路
火场面前的战斗先锋
秀英人才夜市开市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干群积极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盛典
为人民军队喝彩 为祖国强盛自豪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谢大强 陈小萍 史瑞丽 特约记者刘伟)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组织集体收看、在家收看、网络收看、手机观看直播等方式,收看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盛典,共同为人民军队的强大而喝彩,为祖国的强盛而自豪。

    为了准时观看阅兵直播,秀英区石山镇各村(居)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不到9点就已到位。石山镇的微信工作交流群被党员干部和各村(居)观看阅兵的图片刷屏。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义乾虽身在外地培训,但依然准时收看阅兵盛典。他说:“我看完阅兵后,现在仍热血沸腾,激情满怀,为我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强大而骄傲。”扬佳村民吴钟宛说,正因为有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守护,让我们老百姓感到更有安全感。“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的幸福充满信心。”

    龙华区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组织街道干部收看阅兵直播后表示,将把观看阅兵作为街道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各支部要开展观看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好习总书记在阅兵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谈观后感、谈心得体会,同时将秉承“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重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前的海口“双创”、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当中。城西镇苍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益全说,作为一个老兵,感到无比兴奋和激动,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琼山区凤翔街道办三峰社区组织了部分基层干部、退伍老兵和社区居民,集中收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盛况,精神抖擞的官兵和气势恢弘的阅兵画面让大家倍感振奋和自豪。社区干部纷纷表示,国泰民安要有坚强的国防作为后盾,支持国防建设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社区当前要配合做好征兵工作,为部队建设选拔优秀青年才俊。凤翔街道办三峰社区居委会主任马家明说:“要深入到各个单位、小区里面,进行宣传发动,动员一些适龄的青年积极参军。 ”

    基层干部还表示,要发挥社区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辖区一些困难的退伍兵和家属给予关怀。

    家住海口的《人民武警报》副社长赵建平观看阅兵直播后,激情满怀提笔写下一首七律《闻阅兵有感》:“塞外小镇战云浓,沙场阅兵气魄雄。强军伟业展新貌,统帅雄略气从容。大国重器铸利盾,长剑倚天缚苍龙。铿锵奋进九十年,四海升平待复兴。”

    某人武部政委莫兴勇在海口家中看完了阅兵后表示,这次大阅兵是近年来的一次非凡的沙场点兵,更为实战化,装备更精良,打胜仗的底气更足,扬我国威军威。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纷纷表示,我军90年的辉煌历程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与指挥,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我们要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之情,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建设美好新海口而共同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 “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0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1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体育
   15版:健康专刊
   16版:文娱
严格对标夯实责任精细巩固 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决战
为人民军队喝彩 为祖国强盛自豪
军民同庆 建军节
海南中学分数线752分
养殖文昌鸡 走上脱贫路
火场面前的战斗先锋
秀英人才夜市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