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严格对标夯实责任精细巩固 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决战
为人民军队喝彩 为祖国强盛自豪
军民同庆 建军节
海南中学分数线752分
养殖文昌鸡 走上脱贫路
火场面前的战斗先锋
秀英人才夜市开市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人才夜市开市
搭建互联网公益性就业服务平台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郑峻敬 张丽珍)29日晚,租住在秀英区海秀镇儒益村的安徽籍外来人员李志宣在秀英万达广场逛街的同时,意外地实现了找一份相对稳定工作的愿望。由秀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管理中心承办、各镇社保所协办的首场夜间公益性就业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自此秀英人才夜市开市。

    公共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

    此次人才夜市活动是秀英区人社局为服务企业与求职者的创新型人才服务活动,充分利用该区人流量高且集中的地点,求职人群夜晚时间自由支配度高的“双高”原则进行,现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培训报名和职业介绍等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

    “之前我们举行传统招聘会,全部都是在白天,而此次人才夜市招聘会将时间定在晚上,相比白天人才市场‘热拼’多了一份舒适,还方便了一些因白天工作、生活等原因而脱不开身的求职人士。”秀英区人社局局长刘锋说,传统的日场招聘会模式已不能满足大众需求,该局改变过去求职用工形式单一的现状,结合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推出“人才夜市”,促进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更好地服务民生。

    推出互联网“3+3+3”就业模式    按照计划,人才夜市开放时间为晚上6点,但傍晚5点多,已有求职者陆续赶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人才夜市招聘会共有20家企业提供350个工作岗位,包含民营、股份企业,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等,其中不乏有金盘电器、富力地产、海南先声药业等大型知名企业在现场放置招聘信息,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利用互联网创新拓展就业渠道,也成为人才夜市的一大亮点。现场,用人单位派出招聘工作人员接收简历或面试,求职者通过现场关注秀英区就业移动互联网微信平台“秀英就业”后,仅需要发送自己的手机号码给微信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就将介入对其需求进行登记,工作日3小时内进行需求了解,3天内做出就业帮扶,3个星期内达成就业意向,做到借助移动互联网“3+3+3模式”,实现一部手机满足求职找工的愿望。

    就业服务供需精准对接

    “以前去招聘会前,要做简历、打印、排队、面试等,可是人才夜市只要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一切搞掂。而且这些招聘信息我还能回家后与亲戚朋友一起分享。”来自海秀镇的求职者符才宝说,比起跑传统的招聘会,互联网找工太方便了。

    据悉,秀英区将所有招聘信息都及时推送到“秀英就业”微信平台和秀英就业网,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根据就业者不同求职需求和求职意愿,借助“秀英就业”微信平台,在手机移动终端精准推送相应的就业创业政策、职业指导、培训服务、岗位信息、指导服务等一系列就业服务,实现就业服务的个性化和差异化,探索供需精准对接就业服务的新模式。

    秀英区今后将在辖区人流量大、安全性较高的地方持续性举办人才夜市,并通过“互联网+人才夜市”的模式,逐步搭建企业与人才大数据库,让普通百姓尽享政府“互联网+就业”服务的便捷、高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 “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0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1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体育
   15版:健康专刊
   16版:文娱
严格对标夯实责任精细巩固 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决战
为人民军队喝彩 为祖国强盛自豪
军民同庆 建军节
海南中学分数线752分
养殖文昌鸡 走上脱贫路
火场面前的战斗先锋
秀英人才夜市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