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深入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
 
标题导航
海口颁发86731本不动产权证书
二季度国内 金条需求增五成
我市查处非法销售 “私彩”案件656起
移动支付还有哪些“痛点”?
6月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支付还有哪些“痛点”?

    逛街、吃饭、打车,掏出手机“刷一刷”已是常见,连路边的早餐店、夜宵摊、修鞋店前都挂起了支付宝和微信二维码。我们的生活已进入“无现金时代”,那么还有哪些是移动支付的“痛点”呢?近日,记者进行了一次走访体验。

    □本报记者 龙易强

    医院手机挂号容易退费难

    “以前总是要起个大早,急急忙忙赶来排队,碰上人多的时候光挂个号就要排半个多小时,现在通过手机挂号真是方便了。”2日,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门诊楼4楼乳腺外科候诊处,50多岁的贺友清拿着手机给记者看,在微信上的医院客户端上显示了她挂号成功的通知,挂号排队号码为1003,就诊时间大概为8:10。

    看病无需再排队在海口各大医院已悄然流行。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医院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预约挂号,在约定日期和时间直接到相关科室分诊就医即可,无需再在大厅取号,缴费、查询诊断报告等也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手机客户端上还会发送挂号成功、缴费提醒和付款成功的通知。

    然而,在记者走访时也有用户反映,虽然一些医院挂号、缴费和查询报告能在手机上完成,可如果想打印缴费单据报销,特别是退“诊疗费”和“住院预缴款”,都需经医生同意后,到医院收费窗口或者入院登记处办理才行。很多用户都在质疑:“为什么手机可以缴费就不可以退费?”

    公交卡手机续费需实地领款

    在府城一家私企上班的王梅最近比较闹心。当时为了方便上下班买了一张公交卡,等到卡里钱用完后听说公交卡可以在手机上充值,就通过微信关注公交卡公司的公众号后进行了自助充值,等到在手机上充值100元后发现还需要去线下实体店领款(再刷卡)才能用卡。而且通过咨询客服知道全市目前只有3处客服网点可以进行线下领款。

    “虽然在客户端上解决了公交卡充值问题,但对于我来说,还是要跑一趟客服网点读卡才能使用。而且这三个地方都离我住的地方太远,不方便,早知如此还不如直接去小区旁的便利店进行充值。”王梅告诉记者,因为手机客户端上只支持充值不支持退款,现在真的是充值容易想用难退款也难。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移动支付发展迅猛,但是相关配套设施还没有及时跟进,导致了不少充值容易用款难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深入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
   04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7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8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9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10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13版:社会
   14版:经济
   15版:体育/文娱
海口颁发86731本不动产权证书
二季度国内 金条需求增五成
我市查处非法销售 “私彩”案件656起
移动支付还有哪些“痛点”?
6月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