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深入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
 
标题导航
志愿服务,海口景区中的最美风景
梁八妹 为家人付出是幸福的
焕发“孺子牛”干劲 竭尽全力助“双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八妹 为家人付出是幸福的

    □本报记者 陈丽园

    一个家庭里总是少不了要有一个人在家操劳,梁八妹就是家里的“老大”,家里人的饮食起居都是梁八妹一个人负责,从摽梅之年到花甲之年,梁八妹用行动做好一个妻子、媳妇、母亲的角色,营造温馨团结的家庭氛围。

    她是家里的“顶梁柱”

    今年60岁的梁八妹住在海口市新风里社区,家里除了丈夫外,还有婆婆和一个未成家的孩子。每天早上6点半左右梁八妹就起床了,先是做好早餐,然后再买菜、做饭,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这么多年过来也都习惯了,照顾自己的家人也不觉得累,觉得挺踏实的。”梁八妹说,刚嫁过来那会儿还出去打零工,后来孩子出生后就专心照顾家里,这一操劳就是几十年。

    1996年7月,梁八妹的公公突然患高血压,脑中风,梁八妹和丈夫马上把老人家送到省中医院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由于婆婆身体也不好,不能在医院照顾病人,梁八妹一手操劳公公的饮食起居,悉心照顾公公直至出院。那些日子里,梁八妹家里医院两头跑,没有一刻停歇。“那段日子真的挺累的,但是我觉得这是我作为儿媳妇应该做的。”梁八妹笑着说。

    在梁八妹的悉心照顾下,公公顺利出院,但是半身瘫痪,还得后续治疗。梁八妹说,每天除了照顾公公的生活、饮食和起居,还要带他去医院打针买药,给他按摩手脚。2011年公公连续三次住院留医,梁八妹一如既往地照顾公公。在2012年11月,公公病重,卧床不起。“那时我哪里都不去,每天给他喂饭、喂药、洗脸、洗尿裤……直到他老人家过世。”梁八妹说。

    为家人付出是幸福的

    2009年10月,婆婆患上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经常住院吃药打吊针,梁八妹更是时刻陪护在身边。之前,她照顾患病的公公16年,所以现在照顾婆婆也很顺手。“婆婆已 经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每当别人晚上喝茶、跳广场舞时,我还要给婆婆洗澡、洗衣服、做身体理疗。”梁八妹对记者说,一定要把婆婆照顾好,让她晚年的生活更加幸福舒适。

    “这么多年一直照顾生病的公婆我都习惯了,我不怕苦、不怕累,为家人付出是幸福的。”梁八妹说,公婆待自己如亲生女儿,丈夫疼惜她,孩子也孝顺,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深入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
   04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7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8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9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10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13版:社会
   14版:经济
   15版:体育/文娱
志愿服务,海口景区中的最美风景
梁八妹 为家人付出是幸福的
焕发“孺子牛”干劲 竭尽全力助“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