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深 度
 
标题导航
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
司法清风吹 温暖千万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林业局鼓足干劲,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
▲市林业局组织员工在山高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林业局在城西镇开展“门前三包”及病媒生物防制巡查督导活动。

    自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双创”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双创”标准和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局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各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

    □本报记者 李娇珠

    通讯员 邓永红

    1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市林业局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双创”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召开“双创”工作动员部署会,先后制定了《海口市林业局2017年“双创”工作实施方案》、《海口市林业局2017年“创文”工作方案》和《海口市林业局2017年“创卫”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

    该局明确工作任务,确定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双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双创”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指定“双创”工作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及时召开“双创”工作动员部署会,做到早筹备、早部署,层层传导“双创”工作压力,务求取得实效;不定期召开“双创”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解决“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今年上半年,该局主要领导按照工作安排,多次深入包点单位和下属单位调研、暗访和指导,帮助基层单位解决9个实际问题。

    2

    开展包点城西镇“双创”工作

    市林业局把参加包点单位城西镇“双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常态来抓,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制定包点“双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包点“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稳步推进挂点单位城西镇 “双创”工作。

    2015年8月3日至2016年3月6日,每晚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10名干部职工参与城西镇“双创”各包点单位开展市容市貌检查、督查工作。2016年3月6日至12月底,该局每晚派出22名干部职工参加夜巡,进一步督导落实“门前三包”和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按照包点城西镇“双创”工作指挥部关于“网格管理”及“六定”分工方案,该局每晚派出20名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参与城西镇“双创”工作指挥部开展的市容市貌检查、督导、落实“门前三包”、制止不文明行为及入户调查等工作,至6月30日 ,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检查单位、商铺、摊位16329次,督查清理违规行为776宗。

    该局确定2017年2月15日至3月3日为“倡导‘手中’文明,构建和谐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在包点城西镇开展劝导乱丢烟头、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双创”成果。

    3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督查工作

    在木材经营加工场环境整治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面,市林业局制定了《海口市木材经营加工场环境整治方案》和《海口市林业局木材经营加工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分别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市木材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城西镇丁村路口处的22家木材加工点(场)进行“双创”工作执法检查,对加工点(场)木材堆放占用绿化带、卫生环境脏乱差等进行整治,加强规范化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对一些安全生产及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加工场所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上半年,该局林业行政执法支队在开展木材加工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木材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及病媒生物防制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业主对“双创”工作不松懈,做到木材堆放整齐,木屑日产日清,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和病媒生物的防治;对卫生环境较差的,责令立即进行整改。执法支队共派出执法人员256人次,督导检查木材加工场所269家。

    4

    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工作

    为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开展生态修复,管控好海岸线、江岸线,做好海江河湖湿地、红树林湿地、羊山湿地、火山风貌文章,积极申报国家湿地公园”工作目标,市林业局稳步推进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各项工作。该局以钉钉子的精神,精心组织,编制的《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2017-2025年)》,已经市政府批准实施,积极组建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海口市湿地保护协会、海口市湿地保护专家委员会等国际湿地城市认证提名必须具备的机构和组织,稳步推进国际湿地城市申请认证提名和国家湿地公园申报工作;为保障我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顺利实施,该局加快推进湿地保护与管理立法相关工作,7月3日市人大常务委员会颁布实施了《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的决定》。

    5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为做到精准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市林业局结合精准扶贫户的意愿,充分发挥林业的优势,对有发展种植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沉香、槟榔、桔子等珍贵树苗和栽培技术;对有发展养殖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牛、羊、猪、鸭等种苗发展养殖业;对因病、因学家属,及时送去医疗和教育补助资金;节、假日积极开展对贫困户“送温暖”活动。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局帮扶投入资金共计20.4万元,下点对接工作及假日走访、慰问达81次。

    同时组织在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连理枝滩涂和云龙镇白水湖村组织开展植树节和“国际森林日”义务植树活动,分别种植红树2000株、面积约共20亩和种植椰子树苗2000株、面积约60亩。此外,该局林业服务中心联合海秀街道办天海社区居委会邀请海南省肿瘤医院体检中心5名专家在新海林场小区门前开展了以“关注健康、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公众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130余份,现场义诊12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该局充分利用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契机,在村镇、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上半年,该局组织防火、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各种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16300份、悬挂条幅1200条、组织播放宣传片200场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深 度
   04版:深入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 查问题 补短板 抓落实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7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8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9版:双创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济/时评
   14版:文 娱
   15版:体 育
   16版:地产周刊
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
司法清风吹 温暖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