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南省特岗教师拟录人员名单公示
琼山中学排球“扣”开高校大门
海天学校获评“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
海口二中一学生 入选国家少年队
海口师生热议电影《二十二》
食品安全大检查 保障学生“舌尖上安全”
海口日报青少年培训中心新学期开始招生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日报青少年培训中心新学期开始招生
丰富的课程,放心的品质,就近入学还不奔波
本报青少年培训中心行走课堂组织外教足球课(资料图)。本报记者 吴思敏 摄

    □实习生 梁妙仪 本报记者 吴思敏

    九月将至,海口市各个学校即将开学。在新的学习任务面前,学生如何做到从容应对呢?为此,本报青少年培训中心结合家长与学生的实际需求与兴趣爱好,科学打造了一系列学期“豪华套餐”,推出了乖乖作文、英语自然拼读、小记者课程等精品课程。另外,培训中心新增2个教学点。分别是国兴教学点、世贸教学点。

    打牢“地基” 轻松学习不发愁

    此次开设的课程面向小学生。因为小学正是学生接受教育的最初阶段,往后的学习大多建立在小学知识之上,学习兴趣的培养也在该阶段养成。此次课程种类多样,供学生和家长选择,让学生在初学阶段打好基础,实现全面发展。

    本报青少年培训中心校长任锦雯表示,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她走访了省内外多所知名教育机构,与专家共讨制定合理科学的教学流程,并引进了大量优质的教学课程及教学资源。

    本报提出的“轻松学习”不止体现在学习效率上,还体现在学习过程中。任锦雯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学生而言,只有愉快的学习心态才能保证高效优质的学习效果。”

    特色教学 多样课程任你挑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制定精心,优质的教学资源,科学的教学方案,以及设置的特色课程,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给予学生系统的知识学习。

    (一)语言类课程

    该类课程包含了乖乖作文、乖乖阅读、乖乖主持、小记者、新闻摄影、拼音识字、乖乖国学、爱乐奇英语、自然拼读。

    (1)小记者课程作为海口日报社的优势培训课程,提供给学生最专业、最优质的教学。小记者课程老师由报社资深记者担任,该课程最大的特色在于学习到的知识能在实践中得以锻炼和运用。任锦雯表示,该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不同视角,开拓学生眼界,促使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

    (2)乖乖主持、新闻摄影,课堂上的师生互动将语音、气息、朗读与朗诵等内容进行融入。通过实践活动让学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上,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水平。

    (3)乖乖作文、乖乖阅读培养学生语言素养,除了平时对作文技巧的指导与训练,老师还会通过课堂互动等方式鼓励学生大声朗读好词好句,积累作文素材,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敏感度。

    (4)拼音识字课程作为学生初学语文的基础学科,通过趣味教学打好国语基础。

    (5)爱乐奇英语和自然拼读,是英语的基础课程。自然拼读是大多以英语为母语的小朋友在学习语言时常用的一种方法,帮助孩子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做到“见词读音”、“听音拼字”,在英语入门阶段帮助学生跨越非母语门槛,打牢基础,轻松学英语。

    (6)乖乖国学促使学生对中华文化产生兴趣,对学生文化素养的提高和知识面的拓展有推动作用。

    (二)书画类课程

    本报开设的书画类课程主要包括创意绘画、素描、美少女动漫、乖乖国画、创意手工,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等。

    (1)创意绘画是一门针对儿童手脑潜能开发的课程,以“绘画是儿童的第二语言”为教学理念,通过 “手握笔、脑思维”的方式来实现手脑结合,五维并用,引导学生作画,激发学生创造力。

    (2)素描、动漫、乖乖国画作为绘画课程,以培养学生绘画爱好为目的,激发学生绘画天赋,既陶冶了情操,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水平。

    (3)创意手工是本报开设的趣味课程,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为目的,引导学生开动脑筋,培养创新思维。

    (4)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作为书法课程,能够陶冶情操,磨炼意志,在学习书法知识的同时,也能练得一手漂亮的字。

    (三)科学类课程

    科学类课程主要包括科学实验、聚童注意力、思维导图、趣味数学等课程。

    (1)科学实验是一门趣味科学课程,老师通过一些简单有趣的小实验教授物理、化学知识,让学生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也了解到相应的科学知识。

    (2)聚童注意力是一门思维训练课程,引导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学习、自发主动地学习、快乐高效地学习。该课程主要分为四个阶段,以对应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进行引导,来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

    (3)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一种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通过图文并重技巧,引导学生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以此来达到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的平衡发展,激发大脑潜能。

    (4)趣味数学,作为基础数学课程,其特点在于让学生对数学不再抱有厌烦心理,老师通过简单小游戏,让学生对数学产生兴趣,从而打下良好基础。

    (四)艺术类课程

    该课程包含乖乖舞蹈、古筝、古琴、葫芦丝、钢琴、声乐等课程,以培养兴趣爱好为主,通过日常的练习与学习,受艺术熏陶,陶冶情操,培养艺术细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培训事宜

    (1)教学地点

    为了方便学生课程,本培训中心此次特地开设了三个教学点。

    1.南沙教学点:南沙路69号 海口日报社

    开设课程:自然拼读、乖乖阅读、乖乖作文、小记者、思维导图、硬笔书法、毛笔书法、注意力、国画。

    2.国兴教学点:国兴大道美苑路 

    开设课程:儿童画、创意手工、素描、国画、卡通动漫、乖乖作文、乖乖阅读、乖乖主持、小记者、陈翔书法、科学实验、乖乖舞蹈、古筝、葫芦丝、聚童注意力、思维导图、同步英语、同步数学、国际象棋、作业辅导+等。

    3.世贸教学点:世贸西路10号 

    开设课程: 儿童画、创意手工、素描、国画、彩铅、卡通动漫、乖乖作文、乖乖阅读、乖乖主持、小记者、陈翔书法、科学实验、乖乖国学、古筝、葫芦丝、钢琴声乐、聚童注意力、思维导图、爱乐奇英语、自然拼读、趣味数学、作业辅导+等。

    (2)上课事宜:2017年9月9日正式开课,前16周上课,最后2周补课。

    (3)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66829879、18889281461(黄老师)18689766661(任老师)

    现场报名:南沙路69号 海口日报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社 会
   07版:时 评
   08版:国 内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尚游周刊
   12版:国 际
   13版:副 刊
   14版:体 育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南省特岗教师拟录人员名单公示
琼山中学排球“扣”开高校大门
海天学校获评“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
海口二中一学生 入选国家少年队
海口师生热议电影《二十二》
食品安全大检查 保障学生“舌尖上安全”
海口日报青少年培训中心新学期开始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