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全力以赴防御“帕卡”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靓女俊男为爱奔跑迎七夕
他们在游戏?他们在寻找爱情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浪漫爱情 别样回忆
诚心服务乘客 爱心回报社会
海口全民阅读倡导支持实体书店
资讯广场
关于开始海口市2017年度文化产业发展 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司机窦宏飞:
诚心服务乘客 爱心回报社会
将晕倒老人第一时间送至医院,然后默默离开;诚心诚意服务乘客、实实在在帮助乘客。他就是我市公交集团62路公交司机窦宏飞。

    □本报记者史发梅 通讯员张磊

    自定四条服务准则

    “每天面带笑容迎接乘客,安全将乘客送达目的地,这是我的工作宗旨。”窦宏飞告诉记者,他是内蒙古人,在海口生活工作已经15年,见证了海口的发展过程。“刚到海口时,觉得这里有点凄凉,但是近几年海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窦宏飞说,特别是这两年海口开展“双创”,提升了海口人的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同时也让海口的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对海口有感情了,就定居在海口了。”窦宏飞说,他在海口找到了一份喜欢的工作,遇到了自己心爱的人,对海口的感情也日渐加深,所以选择了定居海口。“海口接纳了我,我也要回报海口。”

    为此,窦宏飞给他自己制定了四条为乘客服务的准则。一是细心对待特殊人群,如老人、小孩、抱小孩的妇女等,遇到这类人群时,窦宏飞总是等他们坐稳后才开车,在他们上车前询问下车站点,到达站点时主动提示,直至他们安全下车。二是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主动搭手。窦宏飞说,今年8月25日上午遇到一对盲人夫妻,他将车停在站点后,将这对盲人夫妻扶上车,并询问下车地点,到站停稳车后,又将这对盲人夫妻扶下车。三是不因个别乘客的举动、做法,影响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窦宏飞说,有一次一名乘客摔伤后投诉他车速过快。经市公交集团调查视频,该乘客并未摔倒,而窦宏飞也未有超速驾驶的情况。“我不能因为一个乘客无理投诉而改变自己、迁怒于其他乘客。”窦宏飞说,只要他还从事这份工作,就会坚持服务好乘客。四是不把生活中的不开心带到工作中。窦宏飞说,生活中总会有不开心的事情,但他不会将这些不开心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去。

    好事不留名热线找上门

    今年5月22日上午,市公交集团收到来自12345平台的消息: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称其老伴5月18日上午在公交上晕倒,司机及时救助并护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希望通过12345帮忙寻找这位不知姓名的司机。

    接到消息后,经市公交集团核查了解,市民提及的司机是该集团62路司机窦宏飞。

    据介绍,5月18日7时许,80多岁的林老先生在秀英公安分局公交站等车时感觉有点头晕,但没有太在意,含服一片随身携带的药片后便继续等车。不久,62路司机窦宏飞驾驶的公交车进站,直至林老先生上车落座,身体未有不适。

    当车辆经过农垦仓库附近时,林老突然从座位上摔倒下来,惊动了车上的乘客和窦宏飞。窦宏飞立即停好车,捡起老人掉落的手机和乘车卡,抱起他坐回座位,待其缓过劲后开始询问他身体情况,是否需要联系120救护车等。窦宏飞看到林老年事已高,脸色苍白,实在不放心,就提出送他到医院检查。经林老同意后,窦宏飞与其家人联系,告知将林老送至秀英人民医院,随后请车上乘客帮忙照顾林老,驾车前往医院。到了医院门口,窦宏飞在附近停好车,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征得同意之后,随即背起林老到人民医院急诊科,并为林老找到医生,再次联系其家人告知相关情况。安排妥当之后,窦宏飞默默返回公交车继续运营。

    “这位小伙子很不错,对别人来说这也许是件小事,但是对我来说很重要,他热心助人的品质让我很感动,一定要好好感谢他。”林老先生的老伴希望通过12345帮忙寻找、感谢该司机,也希望其热心助人的事迹能广为传播,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全力以赴防御“帕卡”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体育/文娱
靓女俊男为爱奔跑迎七夕
他们在游戏?他们在寻找爱情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浪漫爱情 别样回忆
诚心服务乘客 爱心回报社会
海口全民阅读倡导支持实体书店
资讯广场
关于开始海口市2017年度文化产业发展 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