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软硬兼施”擦亮海口夜市美食名片
龙昆北路今天上午 可正常通行
支部建在项目上
红树林博物馆 重新开馆
企业提供800余岗位 满足贫困户精准就业
企业降门槛政府帮培训 让贫困户凭“技”上岗
恒大获国际投行看好股价大涨7%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部建在项目上

    (上接第一版)“在整个征地和拆迁中,支部的党员发挥了核心作用,深化了一线工作法,建立了由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党委满意、群众也满意。” 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小燕说,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仅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还当好调解员,面对拆违难题,大家多次到居民家中拜访,真心倾听群众呼声,让大家从最初的不理解到主动支持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没有一个项目出现强拆,创造了征地工作的“琼山速度”。

    加强作风建设 难题迎刃而解

    征地拆违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工作细节不到位很容易造成干群矛盾,产生不好的影响。为此,支部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回了项目的稳步推进,更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谈起整个棚改拆违的过程,临时党支部党员庄彩群说:曾住在凤翔河后巷老李家的一栋三层楼房处在棚改范围内,由于对补偿政策所提供的补偿款不满意,面对工作人员上门,一直不理不睬。按照规定,临时党支部可以按程序依法进行强制拆除,但党员们并没有放弃,天天登门拜访,加强协调和沟通,最终让老李感动了,顺利签订了补偿协议。

    对凤翔公园入口处28间铺面的征收工作也让庄彩群记忆犹新。当时正值春节,位于椰海大道边上的公园入口处有28间铺面及厂房需要征收,近4000吨木材、管线等建筑材料需要大量的搬迁,搬迁场地不但难找,不少业主已回老家过年,出现了被征收户人手不足等情况。为了尽快提交施工面,临时支部党员干部亲自上阵,帮助被征收户搬迁并协调了城管和联防人员参与。最终,10天签约了23宗铺面,15天完成全部搬迁,顺利提交作业面。

    可以说,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项目,是我市推出“支部建在项目上、红旗飘在工地上”的一个成功典型。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委组织部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在凤翔公园、五源河文体中心、丁村棚户区改造、新琼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一线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一线支部工作法”,锻造一支锐意进取的先锋队伍,有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大提速。如今,在我市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的身影。正因为有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发挥好“排头兵”“代言人”“稳压器”的作用, 各大重点项目才得以顺利推进。今年1至7月,我市102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4.52亿元,同比增长15.51%;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5.57亿元,同比增长22.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要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要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副刊
   16版:教育周刊
“软硬兼施”擦亮海口夜市美食名片
龙昆北路今天上午 可正常通行
支部建在项目上
红树林博物馆 重新开馆
企业提供800余岗位 满足贫困户精准就业
企业降门槛政府帮培训 让贫困户凭“技”上岗
恒大获国际投行看好股价大涨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