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软硬兼施”擦亮海口夜市美食名片
龙昆北路今天上午 可正常通行
支部建在项目上
红树林博物馆 重新开馆
企业提供800余岗位 满足贫困户精准就业
企业降门槛政府帮培训 让贫困户凭“技”上岗
恒大获国际投行看好股价大涨7%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润大增负债大降
恒大获国际投行看好股价大涨7%

    从恒大最新发布的半年业绩来看,公司不仅保持规模稳步增长,效益指标大幅提高,负债率更大降近一半。年初开始的一系列 “增利”、“减负”战略举措,让恒大从“规模之王”朝“利润之王”蜕变,实现更稳健的高质量增长。

    过去十年,恒大无疑是发展最迅猛的房企,并在去年成为国内房企一哥。但在今年年初,恒大启动战略转型:在发展战略上,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在发展模式上,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可见,此次战略转型的核心是提高盈利、降低负债率。

    “许家印制定的转型方略,就是要打造跟以前完全不同的恒大:不仅要规模领先,更要兼顾增效益与降负债,这也是后规模时代行业霸主的新特征”,一位房地产分析师表示。

    获投行普遍看好股价大涨7%

    半年报显示,恒大上半年营业额1879.8亿,同比大增114.8%;总资产达14930亿,现金余额2699亿,各项规模指标均为行业第一。

    利润指标的增长更是亮眼。数据显示,恒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1.3亿,同比大增224%;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同比大增249.6%;归属股东利润188.3亿,同比大增832%;股东回报率51.8%,同比增43.6个百分点,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对比几家龙头房企的半年报数据发现,此前被行业称为利润之王的中海净利润为216.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84亿),万科和碧桂园的半年净利润分别为73亿与75亿,这意味着恒大半年业绩全面领跑龙头房企阵营。

    根据恒大此前发布的公告,预期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约243亿、308亿、337亿,三年累计净利润为888亿。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下半年房企结算利润一般较上半年高,预计恒大全年净利润将达500亿左右。以此推算,恒大有望超额完成三年888亿的业绩承诺。

    基于出色的业绩表现,中银国际给予了恒大“强烈买入”评级,目标价27.63港元。

    坚定转型降负债

    恒大在过往几年以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但在行业背景转变和“规模+效益”发展战略的引导下,恒大开始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利润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型。

    今年以来恒大多举措降低负债率。上半年,恒大还清了总额1129亿的永续债,且成功引入700亿战略投资,并计划引入第三轮300-500亿战略投资。截至2017年6月30日,恒大净负债率同比大幅减半,资产负债率(剔除预收账款)下降至75.5%,并计划在2019年末降至55%左右。

    截至2017年6月,恒大项目总数达719个,总土地储备约为2.76亿㎡,原值达4576亿元,世邦魏理仕评估值为9059亿。一方面,恒大充足的土地储备总量远超其他房企;另一方面,恒大土地储备优质,一二线城市占比到达72.6%。在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的情况下,基于对现金流和利润的双重考量,恒大未来将采取更为谨慎的拿地策略以节省土地款项支出。恒大计划从今年7月1日起的未来三年,土地储备总量每年将下降5%-10%,相当于1000至2000万㎡。

    另外,在设计、招标和销售等环节,恒大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及运营模式,大大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费用。恒大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大降近一半。此外,财务成本也有明显下降:上半年恒大合计发行63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最低6.25%,期限长达8年,通过长债换短债、低息置换高息,恒大极大改善了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减少利息支出。

    多元产业发力

    2017年年初,恒大宣布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并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作为文旅板块的重要项目“恒大童世界”日前正式亮相,该项目规模是迪士尼的1.5倍。恒大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布局15个童世界项目,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客流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元。凭借着独特的中国文化内涵、先进的游乐科技、强大的品牌效应及客户资源,我们预计恒大童世界将实现良好运营,推动恒大业绩进一步提升。

    恒大正不断巩固原有优势,在房地产主业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更着眼于追求增长质量的提升,并通过向“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型进一步降低负债率,实现持续高质量增长。此外,随着公司完成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金融、健康、旅游三大新产业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唐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要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要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副刊
   16版:教育周刊
“软硬兼施”擦亮海口夜市美食名片
龙昆北路今天上午 可正常通行
支部建在项目上
红树林博物馆 重新开馆
企业提供800余岗位 满足贫困户精准就业
企业降门槛政府帮培训 让贫困户凭“技”上岗
恒大获国际投行看好股价大涨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