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小区积水难题破解 居民感动赠送锦旗
争当海洋卫士 共护生态海口
爱心企业圆优秀 贫困学子大学梦
39名学子获高中生活补助金
爱心商会致力公益事业
贫困女孩感受“海口温度”
21号楼交房公告
献歌国际旅游岛 建设美好新海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积水难题破解 居民感动赠送锦旗
▲果副小区居民代表向龙华区“双创”工作指挥部送上锦旗。 本报记者 邝晓霞 摄

    21日下午,年逾古稀的李传三老人捧着一面写着“为民排忧解难 改善居住环境”的锦旗来到龙华区“双创”工作指挥部,一见到区委副书记、区长凌云他就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帮助我们小区解决了多年的积水问题!”

    □本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长期积水 居民苦不堪言

    李传三告诉记者,他住在大同街道义龙社区的果副小区,上个世纪90年代,果副公司倒闭后,小区一直无人管理,属于“三无小区”。该小区由于建设较早、地势较低,雨季常常积水。今年6月上旬,海口连降大雨,地面污物随污水进入水沟造成堵塞,果副小区再次积水,小区楼道口被淹20余天,影响了居民出行。

    “你看看,这是之前拍的照片,每次一下雨就积水,尤其是那些老旧楼房,水最深时候都到了腰,我们真是用尽了各种办法都没用。”李老伯一张张翻着手机相册里的图片,其中有积水中铺设的面包砖,有居民在自家门口搭设的挡板,可以看出来积水问题让小区居民已是苦不堪言。

    在了解果副小区楼道积水的具体情况后,7月初,龙华区主要领导组织区住保中心、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以及属地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果副小区内部排水管网的升级改造工作,要求一个月之内解决积水问题。

    承诺兑现 居民锦旗致谢

    “7月适逢雨季,给施工带来极大不便,但为了早日解决积水问题,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25天便完成了改造,实现了对居民的承诺。”龙华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主任吴泽深表示,该中心先后共投入480人次,通过对小区的整个排水管道进行改建,新建8个检查井,18个雨水井,有效解决了积水和居民出行的“老大难”问题。

    8月21日下午,记者在果副小区看到,排水管道工程建设已完成,新铺设的水泥平坦整洁,居民楼里均不见积水,每家每户也早已把昔日用来阻水的挡板拆除。“现在都不积水了,还用它干啥?”住在一楼的居民赵阿姨满脸笑容地说,以前最怕下雨,一下雨家中就进水,不仅如此,长期积水也让楼道墙体长了霉。现在积水没了,墙壁重新粉刷了,居住环境大大改善,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一段时间,果副小区的160户居民们欣喜地看到,升级改造的排水管网发挥了作用,每当雨天来临,小区内再也不积水了。于是,大家自发组织起来,派出居民代表李老伯,向龙华区“双创”工作指挥部送去了锦旗。

    看着锦旗上“为民排忧解难 改善居住环境”这12个字,龙华区“双创”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实事,用更好的服务来回馈居民群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要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要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副刊
   16版:教育周刊
小区积水难题破解 居民感动赠送锦旗
争当海洋卫士 共护生态海口
爱心企业圆优秀 贫困学子大学梦
39名学子获高中生活补助金
爱心商会致力公益事业
贫困女孩感受“海口温度”
21号楼交房公告
献歌国际旅游岛 建设美好新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