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小区积水难题破解 居民感动赠送锦旗
争当海洋卫士 共护生态海口
爱心企业圆优秀 贫困学子大学梦
39名学子获高中生活补助金
爱心商会致力公益事业
贫困女孩感受“海口温度”
21号楼交房公告
献歌国际旅游岛 建设美好新海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助品学兼优贫困生
39名学子获高中生活补助金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孙衍玲)“昨天突然接到通知,说让我明天去领取生活补助金,当时都有点惊呆了。”优秀贫困学子林霞说,今天坐在这里等待领取高中一年的生活补助金,心里挺激动的,也有些不敢相信。29日上午,海口市关工委、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海口市道德讲堂总堂召开2017年捐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发放仪式。在现场,39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获助3000元的生活补助金,作为高中一年生活费的补助。

    “现在心情还是不能平复,拿到这些钱能够减轻家里的一些负担,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今年中考,林霞以749分顺利考上海南华侨中学,这一消息让家里人很激动,然而即将面临的高中生活费、学杂费让这个家庭蒙上一层淡淡的忧伤。“爸爸妈妈总是告诉我和弟弟,只有读书才是最好的出路,无论怎么样辛苦都要供我和弟弟上大学。”林霞说,家里的生活条件不好,只有两间房,林霞和父母住一间,爷爷住一间,弟弟则是睡在客厅,家里平时生活也很节俭,一天三顿只有晚餐才能吃上荤菜,自己的学习用具、衣服鞋子等物品,还能用的就不会丢掉。林霞初二的时候,考虑到将来要上高中、大学所需的费用,年近60岁的奶奶也外出打工,在饭店洗碗扫地赚点钱。“心疼奶奶,但我也没办法,只能好好学习,不让家人失望。”说起未来的打算,林霞表示没有具体的想法,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学习,考取重点大学,让家人感到欣慰,也对得起今天得到的这份爱心。

    “心里很激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很开心,也很感动。”蔡于月也是今天获助的优秀学子之一。说起获得补助金的感受,蔡于月腼腆地表示非常开心,心里还在激动着。蔡于月是单亲家庭,和爸爸两个人相依为命,爸爸是一名建筑工人,身体不好患有胃病,家里的收入一部分是微薄的工资收入,另一部分就是低保补助。蔡于月初中在龙泉中学就读,今年中考以校第五名的成绩考入海南华侨中学,这个消息让父子俩都非常高兴,但一想到高中的各种支出费用不免有些黯然。“本来放暑假这段时间是要去打工的,但是年龄不够,没人要我。”蔡于月说,他只好在家学习和打理家务。“之前不知道有这些帮助,爸爸正打算找亲戚朋友筹集上学费用,他说无论怎样都得上学。”蔡于月说,他的目标是先进侨中实验班,再考取重点大学。

    “希望通过这样的帮扶方式,能够鼓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以学为重,立志成才,并能够心存感恩,报效国家。”海口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侯新明表示,从2012年开始,关工委就一直在关注即将升入高中并且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2012年到2016年的5年中,共计帮扶贫困学生209名,发放组学金近200万元。2012年到2014年帮扶的136名学生全部考上了大学,其余的帮扶学生目前都在各自的学校安心读书,成绩优异,表现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要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要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副刊
   16版:教育周刊
小区积水难题破解 居民感动赠送锦旗
争当海洋卫士 共护生态海口
爱心企业圆优秀 贫困学子大学梦
39名学子获高中生活补助金
爱心商会致力公益事业
贫困女孩感受“海口温度”
21号楼交房公告
献歌国际旅游岛 建设美好新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