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国 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十八届中央巡视收官
复制推广一批支持创新改革举措
开展全国安全生产 大检查综合督查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崭新华章
我国将研制新一代 高速飞行列车
兴趣培养早规划 学啥都在心达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趣培养早规划 学啥都在心达人
心达人培训城9周年专访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想研究青少年的心理问题。但用心去了解以后发现,他们心理上最大的困惑是在学习上面,这才有了达人教育。”海口达人教育的创办人之一康乔教授对记者讲述了他创办达人教育的经历。

    从研究青少年心理问题到搭建一对一辅导平台,再到学业兴趣培养规划,这条路他们已经走了九年。

    A

    从心理学到教育学铸造辉煌

    达人教育综合体的前身是海南省达人心理教育研究所。2008年,两位高校心理学教师自主创业,打算以青少年心理为主要方向,发展心理学事业。

    在之后的两年里,康乔教授与李丽慧教授多次发起并参与了有关心理学的公益活动,“海图讲座—家庭教育心理学”、“护蕾行动”、“健心行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让他们对本地青少年心理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他们意识到教育对青少年心灵成长的重要性,从而开启了达人教育的探索之路。

    康乔教授对记者表示,“达人教育与其他教育机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将教育建立在心理学科之上。”两位创办人皆是心理学界的专家,研究的方向也主攻未成年人群体,对该年龄段学生的心理了解尤深。达人教育不仅在对学生教学过程中辅以心理学方法,以满足学生的心理诉求与知识诉求,提高学习效率,减轻心理负担,还作为家长的教育咨询顾问,与家长进行教育方面的交流和沟通,指导家长正确的教育方法,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这种独特的教学方法的确成果显著。多年来,达人教育为海口市数以万计的学子及家长进行了专业心理测评,为数以千计的学生树立了自信心,帮助他们考上了理想大学,为教育界培育了大量优秀学子。2012年9月,海口达人教育培训学校被《海口晚报》、海口网评为了“海口市2012年度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

    B

    以儒风教学绽放书香

    达人教育的名字化用了儒家经典《论语·雍也》中的“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暗含希望将学生培育成才之意。受儒学文化影响,达人教育拥有浓厚的儒文化氛围和书香气。

    秉着对中华文化的重视,达人教育在课程安排上设置了众多传统文化课程,如国画、毛笔书法、国学诵读、中国古典乐器培训等,除此之外,还在课堂上对中华文化进行传播与讲授,帮助学生了解中华文化、懂中华文化,增加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达人教育对于文化的重视,不仅体现在课程安排、课程教授上,还体现在教学环境上。宽敞舒适的教学环境,充满儒家思想的装饰壁画,满墙琳琅的书籍和文化用品,无一不向记者展示了达人教育浓厚的儒文化氛围。康乔教授向记者表示,“每一个心达人校区都会拥有阅读区,藏书丰富,供学生及学生家长阅读,增长知识。”

    C

    家长的教育顾问,孩子的心灵导师

    作为海口市个性化辅导机构,达人教育为每位入学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评,根据测评结果为学员提供兴趣培养、学业规划和成长咨询等全方位的综合意见,进而推荐相应的课程套餐,专门专业专心指导学生学习、关注促进学生心理发展。

    康乔教授表示,“我们的教育理念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孩子变得更聪明’,为每位学生精心定制专属于他的成长方案,帮助他树立自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康教授介绍,有许多小学生我们没有补课,只是训练了他们的注意力,学习成绩就自然上来了,为什么?道理很简单,孩子更加专注聪敏快乐了,学习好是副产品。多年来,许多家长成了达人教育的铁杆粉丝,孩子在成长中的大小困惑都愿意与康教授、李教授倾诉,有时父母婆媳之间因为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有矛盾了,也会找两位教授咨询。

    世界上没有朽木,只有没找到方法的良材。秉承着儒家“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达人教育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学习方案,为学生打造美好未来。

    D

    多样课程提供综合性服务

    谈论及达人教育的综合性服务,康乔教授对此总结为,“达人教育旗下的心达人培训城旨在为广大学子及家长提供综合性一站式的服务。”

    达人教育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课程,总称为“琴棋书画舞,听说读写思”十大类课程,共有80多个精品课程,如乖乖阅读、乖乖作文、乖乖主持、思维导图、自然拼读等,品类多样,方便学生及家长挑选适合学生且感兴趣的课程,免去来回奔波。

    在达人教育精品优质课程中,由康、李教授联袂研发的乖乖作文与乖乖阅读,理念先进,方法简单,效果显著,乖乖作文“以评促写,改出成品”让学生体验三易其稿的全过程,乖乖阅读“熟读美文,听写字词”增强师生互动与思维记忆,提高学生国文全能水平;思维导图通过“图文并重,建立记忆链接”来达到协助学生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的目的;国画课程通过国画学习使学生陶冶情操,培养气质等。这些课程能够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全方面发展。

    E

    企业文化传承教育精神

    “教育不仅是学生与家长的事,更是教职员工的事。”多年教育事业的前行让达人教育不仅注重学生与家长的发展,也注重企业员工的发展。

    达人教育通过企业文化的发展来凝聚教职员工的力量,以“心文化”让员工之间真心以待、同心协力、童心犹趣,以“简文化”让员工简练做事、简单行事、简洁表达,以“家文化”让员工家人相待、凝心聚力,以“儒文化”培养员工儒雅气质、儒士精神、儒道思想,使达人教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教育机构,而是一个教育者同心同行的大家庭。

    “让员工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达人,能够体面地生活,快乐地工作,野蛮地成长,疯狂地创业。这是我们的期望,也是达人教育的目标。”康乔教授向记者表示,企业文化是达人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达人教育的成功离不开这支青春活力、富有创造力和凝聚力的教师团队。

    教学地点

    ★国兴教学点:国兴大道美苑路光大银行二楼达人教育培训城

    电话:65310415

    开设课程:儿童画、创意手工、素描、国画、卡通动漫、乖乖作文、乖乖阅读、乖乖主持、小记者、陈翔书法、科学实验、乖乖舞蹈、古筝、葫芦丝、聚童注意力、思维导图、同步英语、同步数学、国际象棋、作业辅导+等。

    ★世贸教学点:世贸西路10号新宏基大厦一楼心达人培训城

    电话:36351632

    开设课程:儿童画、创意手工、素描、国画、彩铅、卡通动漫、乖乖作文、乖乖阅读、乖乖主持、小记者、陈翔书法、科学实验、乖乖国学、古筝、葫芦丝、钢琴声乐、聚童注意力、思维导图、爱乐奇英语、自然拼读、趣味数学、作业辅导+等。

    ★南沙路教学点:南沙路69号

    电话:66829879

    开设课程:英语自然拼读、乖乖阅读、乖乖作文、小记者、思维导图、硬笔书法、毛笔书法、注意力、国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要 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社 会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广 告
   13版:国 际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 告
十八届中央巡视收官
复制推广一批支持创新改革举措
开展全国安全生产 大检查综合督查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崭新华章
我国将研制新一代 高速飞行列车
兴趣培养早规划 学啥都在心达人